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关于《中国对瑞士等6国试行免签政策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字体: 打印
2024-03-14 11:56 外交部领事司

    一、目标任务

    促进中外人员往来,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为中外人员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和交流机会。

     二、主要内容

    为进一步促进中外人员往来,中方决定扩大免签国家范围,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2024年3月14日至2024年11月30日期间,上述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签入境。上述国家不符合免签条件人员仍需在入境前办妥来华签证。

    三、积极意义

     这项扩大免签范围的决策对于促进人员往来、加强国际交流具有积极意义。首先免签政策能够简化签证申请流程,减少人员往来的时间和精力成本,提升旅游和商务活动的便利性。其次,免签政策也有助于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和商务人员来华,推动旅游业和经济发展。

    四、涉及范围

    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的外国人。

     五、试行时间

     2024年3月14日至2024年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