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三亚段(主城区路段)解除摩托车限行管理措施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字体: 打印
2023-12-21 16:21 三亚市公安局

  一、制定背景

三亚市实施主城区域摩托车交通管制措施已有十年,对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和治安环境,尤其是压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方面起到重要作用。12月18日,作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和创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先导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环岛旅游公路全线开通。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要求,为了打造最美公路、最现代化最舒适旅游公路,持续完善旅游公路服务设施,丰富旅游产品,需要对全省旅游公路管理政策优化,尽可能保持一致性。

二、制定目的

此次解除部分道路上燃油摩托车限行,是确保全省旅游公路管理政策的连续性,优化骑行摩托车在环岛旅游公路上出行体验,提升旅游公路魅力指数,在延续现行摩托车限行范围等措施的基础上,决定优化主城区路段摩托车管理措施。

  三、主要内容

 《关于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三亚段(主城区路段)解除摩托车限行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共五条。主要内容有2点:

  一是延续原主城区摩托车交通管制措施。

二是解除环岛旅游公路三亚主城区路段摩托车(即燃油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限行,即列举的16条道路或路段,并配图说明。

四、涉及车型范围

根据原《三亚市公安局关于摩托车及各类型货运车辆在主城区道路实行限行管理的通告》中,燃油摩托车限制在限摩区域内道路通行,电动摩托车在我市限摩区域内道路通行不受限制。此次《通告》放宽燃油摩托车在原限摩区域内的旅游公路路段通行限制。

  五、实施日期

  通告自2023年12月15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