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组队飙车“翘头”耍酷?市民举报,三亚交警:安排!

【字体: 打印
2024-03-20 08:36 三亚市公安局


无牌无证、不戴头盔

车是非法改装

人还都是未成年人

为了所谓的“帅气”

就在马路上“飙车”“炫技”“翘头”

上演“速度与激情”

殊不知这些行为

不仅违法违规而且危险重重

案例一

据市民举报,晚上23时至0时,在三亚市区内某些机动车道路上,经常出现有人骑电动车“炫技”。

他们无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置自身安全于不顾

大肆的在街上飙车秀翘头



经过分析研判和排查走访,39040分许,三亚交警在辖区的月川中路、玉春路等长路段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查获了数名违法驾驶人。






经查,这批违法车辆几乎没有登记注册,不同程度地存在加装电池、更换大功率电机、升级控制器、卡钳等非法改装行为。三亚交警现场对违法车辆进行测速,其速度可高至每小时70公里甚至100公里。



案例二

310314分许,三亚交警查获一批街头飙车“翘头”的违法人员。



在处理其违法行为时,交警还发现部分当事人身上有不同程度的擦伤,更加验证了街头飙车、“翘头”、超速、不系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险性。




对此,三亚交警对以上案例中的涉事车辆进行扣留,同时通知其监护人前往大队配合询问调查,督促其监护人们必须尽到管教义务,加强对未成年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飙车的危害

影响正常交通秩序

“飙车”一族在道路上极速前行,严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扰乱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容易酿成交通事故

“飙车”者往往只追求速度的快感,不考虑安全,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事故,将给个人和家庭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

影响社会治安和居民的正常生活

“飙车”一族为了“享受”速度带来的刺激,在道路上横冲直撞,让行人担惊受怕,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埋下了隐患。夜深人静的时候,刺耳的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未成年人请注意!

一、未满12周岁不得驾驶自行车;

二、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

三、未满18周岁不能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不能驾驶机动车(小轿车、普通二轮摩托车、电动二轮摩托车等)上路;

四、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五、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玩特技、追逐、耍酷,不仅影响道路交通环境还会给社会秩序带来严重危害。

交警部门提醒

每个交通参与者

都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道路不是“耍杂技”的场所

“炫技”、“炸街”、飙车等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切勿把马路当赛道

把生命当儿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