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冬季整治|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记3分

【字体: 打印
2024-01-15 09:15 三亚市公安局

众所周知

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

当车辆发生故障时

不做任何防护措施与警示标志

很可能会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181140分许,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大队执勤队员巡逻至G98环岛高速公路291公里处路段时,发现有一辆车牌号为辽PC**73的重型仓栅式货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后方也没有设置警告标志,交警执勤队员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了解,该货车因出现故障而无法启动所以占用应急车道。但由于该车驾驶人明某(男,42岁)没有在故障车辆后方设置警示标志,所以交警执勤队员依法对驾驶人明某实施处罚,并对其进行交通安全精准宣传教育。


最终,驾驶人明某因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8条第1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0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69条第1款第5项规定,三亚交警将依法对驾驶人明某处以罚款2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3分。

车辆在公路上抛锚怎么办?

1开启警示灯,缓慢靠边停车

车辆意外抛锚后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闪灯),示意后方来车,避免追尾。若人员无受伤或受伤轻微且车辆还能移动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应立即将车移动至右侧应急车道。

2.摆放警示牌,人迅速撤离

在确保可以安全打开车门时,才能下车查看。停车后,立即在车后适当位置摆放三角警示牌。在一般道路上,应放置在车后50米处,在高速公路上,应放置在车后150米以上。在等待支援时,为了安全起见,车内人员不要留在车内或站在车子四周,应选择安全区域内等候。

3排查原因,及时报警

对于轻微的问题,可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自行处理。如果问题比较严重,请第一时间拨打道路救援电话,联系专业维修团队到场救援。

三亚交警提示

驾驶人在行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如发生紧急情况时,要沉着冷静,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适当位置摆放三角警示标志,同时车上人员要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