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交通运输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三亚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对网约车平台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约谈

【字体: 打印
2023-12-14 09:33 三亚市公安局

为增强辖区内“网约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减少和消除“网约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诱发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211日下午,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召开三亚市网约车平台安全警示教育约谈会,对辖区内网约车平台进行警示教育约谈,全力确保我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会上,三亚交警向参会企业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网约车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明确点明涉及的网约车平台名称、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所需承担的交通事故责任情况;通报了网约车驾驶人易发多发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调列举了部分网约车驾驶人存在的疲劳驾驶、强行超车、压线变道、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详细分析了相应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处罚标准,同时要求各网约车平台相关负责人清醒地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随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今年网约车驾驶人相关处理情况,并对参会网约车平台提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约谈会,给辖区内网约车平台敲响交通安全警钟,进一步压实网约车平台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职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下一步,三亚交警将在日常执法过程中持续对网约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高压整治,并督促网约车平台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从业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引导网约车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同时,三亚交警将定期对网约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抄告至行业主管部门,对未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净化网约车平台运营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