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整治行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睡觉,9分没了!

【字体: 打印
2023-10-08 08:58 三亚市公安局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

只有在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

才可以使用

应急车道是救援通道

更是生命通道

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不仅违反了法律规定

更有可能阻塞他人的救援通道

10412时许,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大队交警执勤队员巡逻至G98环岛高速公路269公里处路段时,发现有一辆车牌号为琼BD***07的小轿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后方也没有摆放危险警示标志。交警执勤队员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发现该驾驶人王某(女,38岁)正在车上睡觉。

据驾驶人王某口述,由于参加完朋友的婚宴后有些疲惫,加上长途驾车感到困乏,便占用应急车道睡觉。

最后,执勤交警依法对车辆驾驶人实施处罚,并对该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精准宣传教育。


最终,驾驶人王某因驾驶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四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六十九条第一款第六项规定,三亚交警将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

该如何预防疲劳驾驶?

01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人体机能减少和消除疲劳的最佳途径。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对广大驾驶出行的人至关重要,这就要求驾驶人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如长途驾驶,应在前一天保证充足的睡眠,途中要定时停车休息,减轻疲劳后再继续驾驶车辆。

02合理安排行车时间

 严禁长时间行车,要合理安排行车时间,如果连续驾驶超过4个小时,是必须停车休息的而且停车休息时间必须达到20分钟以上。

03 加强身体锻炼

驾驶人平时要注重身体素质的锻炼,积极参加一些有益的体育活动,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也可以有效预防疲劳。

为何不能占用应急车道?

什么情况下车辆可用应急车道?

蜀黍告诉你!

▼▼▼

三亚交警提醒

非紧急情况下

不能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

广大驾驶人

要自觉遵守

交通法律法规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