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车内现金“不翼而飞” 三亚天涯警方18小时破获“拉车门”式盗窃案

【字体: 打印
2024-04-09 09:20 三亚市公安局

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快侦快破一起盗窃案,刑事拘留2人。

据悉,3月14日9时许,天涯分局凤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放在车内的2000元现金被盗。接报后,民警孟仁军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图片

犯罪嫌疑人梁某(左二)、黄某(左三)落网

经了解,3月12日,李女士像往常一样将自己的轿车停在楼下,下车时却忘了将车门反锁。3月13日,当其准备驾车外出时,发现车内有被人翻动的痕迹。经查看监控,李女士发现13日凌晨有人进入其车内盗窃2000元现金,随即报警。

经调取相关资料,走访摸排,民警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男子梁某、黄某。3月14日18时许,民警在商品街7巷将犯罪嫌疑人梁某、黄某抓获,并分别从两人身上查获被盗现金470元。

图片

犯罪嫌疑人梁某、黄某实施“拉车门”式盗窃

经查,3月13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梁某、黄某到回新村送外卖途中,发现某出租屋附近停有一辆橙色小轿车,随即上前尝试拉车门,发现车门未锁。两人随即将车门关上,在驾乘电动车前往附近送完外卖后,两人再次返回现场,在该车辆周围来回转悠,见四下无人,便上前将车门拉开,进入车内翻找,并将车内的2000元现金盗走。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梁某、黄某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天涯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梁某、黄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1.不要在车内存放现金、手提包、电脑、手机、首饰等贵重物品,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

2.停车离开时,一定要养成确认锁门和关窗的习惯,不可麻痹大意,抱有侥幸心理。不要图方便,认为短暂离开就回来,而不拔钥匙、不锁车门。

3.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监控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切勿在偏僻路段乱停乱放。

4.如发现车内财物被盗,应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