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总结公报
  • 标    题:三亚市公安局本级2018年度公安机关装备更新维护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24-4/2019-0011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公安局
  • 成文日期:2019-09-27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04-2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公安局本级2018年度公安机关装备更新维护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更新时间:2019-04-26 16:06:00

市公安局

 

 

 

三亚市公安局本级

2018年度公安机关装备更新维护项目

绩效自评报告

 

 

 

 

 

 

 

 

 

三亚市公安局

0年四月

 

 

 

本次绩效评价结果

 

评价准则

分值

实际得分

绩效等级

项目决策

20

18

决策情况优

项目管理

25

25

管理情况优

产出指标

32

31

产出指标完成优

成效指标

23

20

成效指标完成优

综合绩效

100

94

优秀

 

 

 

 

 

 

 

 

 

 

 

 

 

 

 

 

 

 

 

评价小组

评价单位:三亚市公安局(本级)

    长:谭天华

    员:张 向远翔 宋微

 

 



    一、单位概述

三亚市公安局是市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主管全市公安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规章、依法行政。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组织、领导全市的公安工作。

(二)排查、掌握影响全市社会政治稳定的不安定因素和影响全市社会治安安定的各种信息,分析、研究敌、社情和违法犯罪的动态,提出工作对策和措施,供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以及作为制定我市公安工作计划的依据。

(三)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四)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秩序,预防、制止危害我市社会治安稳定的行为,组织、协调对重大治安事件和突发性事件的处置。

(五)维护我市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对机动车牌证和机动车驾驶人业务进行依法管理,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参与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规划、设置及管理。

(六)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七)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八)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九)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场所及设施,组织开展全市重大会议、重大集会、重大文体活动等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管理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

(十一)管理户政、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的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十二)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进行监督考察。

(十三)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四)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卫工作,依法查处在信息网络中制作、传播有害信息和打击利用互联网进行违法犯罪的案件。

(十五)组织开展我市的公安科技、信息化和装备建设。

(十六)负责所属看守所和行政拘留所、戒毒所和戒毒康复场所的管理工作。

(十七)负责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八)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领导下,组织和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妥善处置恐怖袭击事件。

(十九)指导本市企事业公安机关的业务工作。

(二十)参与我市社会治安的综合治理工作。

(二十一)做好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十二)履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所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项目概述

本项目是围绕公安工作中心,立足工作实际,全面加强全市公安机关装备配备标准化、系统化、规模化的建设力度切实提升我市公安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强化我局有效应对当前复杂的涉恐形势和治安形势的能力

2018年市财政本项目年初预算2000万元。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我局警用装备购置开支

本项目2018年1月起实施,截止20193月底实施完成,使用的项目经费为1536.26万元,结余项目资金463.74万元。

三、绩效评价的目的

(一)按照三亚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市财政局预算安排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和2019年度市财政局预算安排项目绩效运行跟踪监控工作的通知(三财[2019]169号)要求,对项目的决策、管理、产出指标、成效指标进行客观公正地评价、了解、分析。

(二)通过评价了解和分析,衡量项目是否达到预期目标,项目资金使用是否有效,项目运行是否可持续等;

(三)及时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措施改进和加强项目管理,并为政府相关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项目绩效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分析

评价准则     分值     实际得分     绩效评价

项目决策      20         18        决策情况优

 

本项目与我局年初计划目标相关,目标明确,并且做到了细化和量化目标(得4分);项目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我局年度工作计划(得2分);项目符合申报条件,申报和批复程序符合相关管理办法,项目调整已履行相关手续(得5分);我局完善制定各项财务资金管理规定(得1分);项目资金分配符合我局各项财务管理规定,资金分配结果合理(得6分)。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评价准则     分值     实际得分     绩效评价

效率准则      25        25        管理情况优

 

本项目资金到位率为100%(得3分);资金及时到位(得2分);项目不存在支出依据不合规、虚列项目支出情况,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情况,不存在超标准开支情况(得7分);项目资金管理、费用支出等严格按照我局财务管理规定执行,会计核算规范(得3分);项目实施机构健全,分工明确(得1分);项目执行我局财务管理规定要求(得9分)。

(三)项目产出指标情况分析

评价准则     分值     实际得分     绩效评价

产出指标      32        31        产出指标完成优    

                          

本项目产出指标为:为全局购置专业技术装备和常规的警用执法勤务装备。

2018年度本项目产出指标全部完成,得分为31分。

(四)项目成效指标情况分析

评价准则     分值     实际得分     绩效评价

成效指标      23        20      成效指标完成优

 

本项目成效指标为:有效提升了我整体侦查破案和巡逻防控能力,增强了全市公安机关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涉恐形势和治安形势,为我局有效保障三亚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提供了坚实了装备基础

2018年度本项目成效指标全部完成,根据财政支付系统固定公式计算得分为20分。

五、绩效评价结论

本项目绩效评价为优秀。项目符合2018年局年初工作计划的要求,项目决策达标,项目管理到位,完成了年初设定的产出和成效指标,项目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对社会产生持续影响,预计的受益对象为局工作人员和社会大众。

六、经验教训与建议

(一)经验教训

 近年来,我局把警用装备建设和管理工作作为提升公安机关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加强了装备采购配备、维护保养、更新更换等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警用装备管理,为保障和服务公安实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建议

按照统筹规划、统一调配、共建共享的原则,公安装备建设应市局本级牵头其他警种配合,统筹规划、集中建设、统一调配,防止出现重复建设和重复配发。同时,各警种、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警种之间的警用装备物资及其数据共享系统,在装备使用过程中做到相互沟通、资源共享,杜绝装备闲置、装备不够用或无装备可用的问题发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