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货车载客隐患大,勿以“方便”换安全!|五大曝光

【字体: 打印
2023-04-22 08:45 三亚市公安局

皮卡车是轻型普通货车,同时也是一种使用方便的客货两用车,是一种采用轿车车头和驾驶室,同时带有敞开式货车车厢的车辆。

皮卡车,是货车,一般都是用来拉货的

这后车厢是不能载人的

但有这样一辆皮卡车

居然敢违法载人

4180733分许,三亚交警海棠大队机动中队路管员巡逻至海棠区藤桥路段时,发现一辆川D98**0牌皮车卡原本应该装载货物的后车厢居然坐了满满当当的人,且后车厢的人没有扶手,车辆一旦颠簸,后车厢乘坐人员极易被抛出车外,存在极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交警路管员立即通过喊话的方式,示意该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其中后车厢违法载客5人。据该驾驶人岑某宝(男,42岁)称,车上搭载的都是去往某地务工的工人,为了图方便、省事,工友们就挤在这辆皮卡车上,以为距离很近,不会有交警查车,存有侥幸心理。交警路管员当场对该驾驶人及乘坐人员进行了精准宣传教育,并明确告知驾乘人员,货车后车厢违法载人载客的危害,并责令驾驶人将后车厢内的乘坐人员进行转运。经过交警路管员的现场宣传教育,驾乘人员均表示以后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最终,驾驶人岑某宝因驾驶载货汽车违反规定载客,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0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相关规定,三亚交警将依法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的处罚,机动车驾驶证记3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