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深更半夜偷电池 网上编谎把赃销 杨磊紧追不放松 盗案必破贼落网

【字体: 打印
2020-07-02 09:26 市公安局


6月28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杨磊行动中队破获2起盗窃案,依法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名,追回电动车电池2套。

6月20日上午10时30分,友谊派出所接到有群众在凤凰路某中学附近发现1辆被撬电动车的警情后,杨磊行动中队立即赶赴现场了解到该车的电池被盗。随后,队员们对现场仔细勘查,深入走访排查,研判被盗物品轨迹,逐渐于28日中午12时许查出该电池被1名群众使用。经初步查明,被盗电池由1名叫袁某磊的男子通过某二手物品网站出售,队员们继续追踪,于17时30分在落笔洞路高速互通路口处将袁某磊抓获。约30分钟后,袁某磊的同伙孟某波在农场的一间出租屋内落网。

经查,违法犯罪人员袁某磊孟某波无业,袁某磊6月20日凌晨3时许到孟某波住处后提出盗窃电动车电池销赃的想法,二人随即骑车寻找作案目标。当作案人途经凤凰路某中学附近时看到1辆未锁的电动车,遂将车推到周围草坪处,使用钳子将车撬开盗走电池。23日袁某磊谎称其朋友不要电池300元的价格在某二手物品网站上出售。此外,袁某磊4月4日凌晨3时许金鸡岭路某小区将1套价值3000元的电池盗走,以同样理由将电池卖得1100元。警方现已追回被盗电池。

目前,袁某磊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孟某波被处以行政拘留15罚款500元的处罚,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