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护苗行动】三亚海棠警方:暖心!他们用“警察蓝”守护孩童回家路

【字体: 打印
2023-04-13 10:30 三亚市公安局

(通讯员 陈俊锐 谭婕)

 

连日来,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面对孩童走失警情,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热心助力、真情服务、高效寻回,用“警察蓝”温暖回家路。

  “在海棠广场,有一名小女孩一直哭着找家人,麻烦你们过去看看!”4月8日15时许,海棠分局林旺派出所辅警陈君文在海棠北路开展路长制勤务突然遇到一名群众焦急地上前求助

接报后,陈君文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女孩独自在路边哭泣,陈君文边安抚女孩情绪,边耐心询问住址及父母联系方式。由于女孩年龄较小,言语含糊不清,难以获悉有效信息,陈君文便带着孩子周边找寻父母,但都无功而返,只能将女孩带回派出所暂时安顿,同时发动派出所队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寻找女孩父母。

当日16时许,的母亲匆匆赶到林旺派出所认领。原来,当日其一家人驾驶两辆车自驾游来到海棠湾游玩,离开时因疏忽大意误认为其4岁的女儿乘坐了另一辆车,致使女孩与家人走散,随即报警,方才得知孩子在派出所。

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女孩母亲难掩激动,连连陈君文道谢

 

 

无独有偶,4月10日22时许,藤桥派出所藤桥社区警务队在藤桥新民路三巷路段开展巡逻防控时,一名热心群众突然上前求助称,有一名男孩坐在其店里久久不愿离开,身边也无家属陪伴,担心孩子安全。

接到求助,藤桥警务队巡逻队员王延、吉才运立即赶到现场,经过一番耐心询问,巡逻队员很快与男孩父亲取得了联系。原来,男孩今年11岁,因考试未取得理想的成绩,被其父亲批评后,便赌气”独自外出交谈中,巡逻队员得知男孩晚上还未吃晚餐,便在附近商铺买来餐食、饮用水,待男孩用餐结束后,队员们将其接回派出所,等待其父亲前来认领。

当晚23时许,男孩父亲匆匆赶到派出所,见孩子安然无恙,男孩父亲向民警连连道谢。临别前,民警叮嘱男孩父亲,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多注意方式方法、多点耐心和关心,多倾听孩子心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