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摩托车驾驶人培训学校集体约谈会

【字体: 打印
2022-09-02 09:16 三亚市公安局


3月17日16时,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三楼会议室,召集8家摩托车驾驶人培训学校进行集中约谈。会上,再次传达了《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关于进一步规范报考摩托车驾驶证规费收取工作的通知》,敦促摩托车驾驶人培训学校按照相关要求规范规费收取,尽快解决我市摩托车驾驶人报考学员考试存量问题,并向社会公布交警部门驾驶人考试工作便民措施。

据统计,2021年5月起,全省各地公安机关重拳整治酒驾醉驾和电动两轮车交通违法行为,与此同时,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及《海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规定》的实施,于2021年8月12日开展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在此背景下,许多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的驾驶人纷纷到驾校报考摩托车驾驶证。据了解,目前全市具备相关资质的驾校有8家,驾校所招收报考摩托驾驶证申请人主要集中在2021年9月和10月。现三亚车辆管理所每周组织下乡考试4-5场,无纸化考场组织9场(包含周末),每月考试近9千人左右,现已经安排考试的人数约4万6千多人。


据车辆管理所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驾驶人考试工作便民措施如下:一是在已成立摩托车考试专项工作小组的前提下,继续从支队其他单位抽调警力支援摩托车驾驶证报考工作;二是在车辆管理所考试中心、运达考试场、青年考试场等地设立固定摩托车考试场外,还要积极组织工作小组加大开展下乡送考活动,方便申请人尤其是偏远乡镇群众就近考试;三是自2021年11月21日起,已在车辆管理所服务大厅设立摩托车驾驶证自学直考窗口,方便具有摩托车驾驶技能的申请人,可直接报考;四是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加快推进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业务工作;五是敦促各驾校加强对学员的培训工作,提高服务意识,提高考试的合格率;六是各驾校要对已经报名的学员材料进行梳理,根据学员的报名时间以及车管所对各驾校的考试安排,对已经报考的学员安排考试计划并以短信、电话等形式通知学员。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强调,针对报考摩托车驾驶证人数多、考试进度缓慢的突出问题,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摩托车驾驶证报考工作,通过车辆管理所开展的相关措施,稳步加快推进三亚市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工作。

会上,摩托车驾驶人考试人培训学校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驾培办负责人就摩托车驾驶人培训及退费相关工作进行明确和强调。

据了解,目前,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正在加快推进摩托车驾驶证报考工作,在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和报考摩托车驾驶证申请人的配合支持下,报考摩托车驾驶证相关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