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亚龙湾派出所所长韩斌
医院单位两头跑  为人子为人民

【字体: 打印
2020-02-01 09:12 市公安局
  
  “同志们,今天我们重点工作之一是配合医生对亚龙湾地区300多名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进行采样,包含15家酒店、13家旅租和6个居民小区,请大家听从安排,圆满完成任务。”1月31日上午,在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亚龙湾派出所,所长韩斌召集所有成员,布置当天的任务。
 
  “除了配合采样,我们的日常接处警、巡逻防控等工作也不能耽误。”韩斌说,全所共7名民警,除去2人在外抽调,仅剩5人在岗,由于排查、采样任务重,分局临时从刑警大队和治安大队共抽出10名警力前来支援。
 
  据了解,韩斌带领的小组主要负责瑞吉、万豪、喜来登等几家五星级酒店的采样。“已经提前通知了酒店的相关负责人,请他们让需采样人员提前做好准备,这样可以提高效率。”韩斌说。
  
  “走,我们第一站去三亚瑞吉度假酒店,那里有8名游客需要进行采样。”集结完毕后,韩斌带领一组警员和医务人员出发。“您好!我们是亚龙湾派出所的民警,今天带医务人员来给你们进行采样,请开门。”韩斌敲门说道。
   
  这里居住着一家加拿大籍华人,他们途径武汉来到三亚度假。“您来了。”开门的是一名女士,连日来韩斌多次上门开展排查工作,她认识了韩斌。“不要紧张,医护人员都是非常专业的。”韩斌安抚道。
  
  “You are very good.(你非常棒)”看到小朋友勇敢配合,韩斌还说起英文鼓励他。采样的过程很顺利,医务成员成功地采集了样本。“大约5个小时就可以出结果,等着我把好消息带给你们。”临走前,韩斌还不忘给予游客信心。

  一晃中午12点,顾不上吃午饭,韩斌又带领团队来到另一户游客居住的房间。采完样的郭先生一家告诉记者:“本来还有些担忧,但民警这段时间一直很关注我们的健康和情绪,令人感动。”
  
  16时许,韩斌带队来到喜来登酒店,听说他们还没有吃午饭,酒店经理拿出点心招待大家。傍晚时分,韩斌在完成采样回来的路上,接到了一通电话,打来的是三亚中心医院的医生。
原来,韩斌的母亲从去年12月开始在三亚中心医院住院,这两天他的母亲病情情况不太稳定,医院打来电话让家属过去。“亚龙湾是三亚知名的旅游景区,酒店集中,排查难度大。这几天,韩斌白天奔波在亚龙湾地区的酒店、旅租、小区进行排查工作,晚上还要到医院陪护,他太辛苦了。”同事对韩斌满是心疼。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当然要冲锋在前,为大家做好表率,肩负起自身的职责和使命,自己辛苦点是应该的。”韩斌说。

  对于家庭,韩斌觉得自己做得太少了,“午饭都是朋友做好给家人送过去的,自己白天太忙了,只能晚上去轮换家人照顾母亲。”

  据了解,三亚市公安局于1月25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以来,充分发挥各部门、警种工作优势,建立了快速反应联勤联动机制,与相关职能部门合力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防控,确保了全市公共秩序良好,社会大局稳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