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公安局召开
打击“盗抢”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字体: 打印
2019-06-10 09:45

 

发布会现场2.jpg

发布会现场

 


涉案物品

 

发布会天涯盗窃案件部分赃物照片.JPG

涉案物品

 

69日下午,三亚市公安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打击“盗抢”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通报海棠分局打掉“盗储销”汽油团伙和天涯分局侦破多起盗窃案的相关情况。

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天涯分局有关负责人,海棠分局柳柏杨行动中队、天涯分局吴永佛行动中队、海棠分局林旺派出所黄姚轻行动中队、天涯分局天涯派出所黎正君行动中队各相关负责人,三亚电视台、新浪网、法制时报、民主与法制、南国都市报、国际旅游岛商报等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会上,海棠分局政委朱海亮首先向媒体记者通报柳柏杨行动中队联合黄姚轻行动中队共同出击,通过一个“油老鼠”治安案件进行深挖,将一个具有“盗油—存油—销售—分赃”犯罪链条的盗窃团伙成功打掉,有效将打击犯罪和辖区治安综合治理相结合,消除散装汽油零售造成的辖区安全隐患。

据朱海亮介绍,64日凌晨4时许,柳柏杨行动中队在南田市场附近对一辆可疑车辆进行盘查,将装有散装汽油的该车当场查扣,抓获罗某、高某等2名嫌疑人。在面对队员们的初步审讯时,两名嫌疑人避重就轻,混淆视听,只模糊承认其非法运输的违法行为,企图误导警方的侦查方向。

为尽快查明私油的来源及销售去向,民警用几个小时的时间认真查找犯罪嫌疑人的多种记录。当日下午18时许,在筛选出来的销售散装汽油账单等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心理防线崩溃。

据罗某交代,其利用平时驾驶油罐车的便利,采取“多装少卸”的方式,长期实施盗窃油品,将汽油非法储存到自己租的房子内,即私人油库,然后针对海棠地区一些城乡结合部,进行“化整为零”,销售散装汽油。

5日下午13时许,柳柏杨行动中队与黄姚轻行动中队继续侦查,迅速锁定另外4名参与实施盗窃的嫌疑对象(均为油罐车司机)和5个销赃汽油零售点,并于6日中午12时许将4名参与作案的油罐车司机抓获,5个销售散装汽油零售点被全部捣毁,依法收缴一批散装汽油、油桶等物品。

随后,天涯分局领导黄泽和向媒体记者通报黎正君行动中队与吴永佛行动中队通过抓获的购买盗窃手机嫌疑人身上深挖犯罪,继而成功破获多起盗窃案。

据黄泽和介绍,早在今年427日晚21时许,天涯区红塘湾北京城建海云府工地生活区内就发生1起盗窃案件,失主有2部手机被盗。黎正君行动中队经过搜集线索和跟踪排查后得知,购买其中一部手机的买家为落笔洞村一名叫吕某恳的年轻男子,这名男子身上还涉及盗窃案。队员们经过进一步侦查,初步锁定了吕某恳的落脚点。

7日午夜0时许,黎正君行动中队在嫌疑人的落脚点商品街五巷进行布控,在将近3个小时的蹲点守候下,吕某恳最终被队员抓获。队员们在吕某恳住处缴获被盗手机1部。

在吴永佛行动中队的大力支持下,经进一步讯问,吕某恳对其购买涉案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其与同伙符某宇在吉阳地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同时,队员们也查清了天涯区华丽村王某和董某共同在海云府工地生活区实施盗窃的事实,

当日下午17时许,吴永佛行动中队在吉阳区河东路某小区内将符某宇抓获。吕、符二人如实交代其在吉阳区金融阳光广场、中铁置业广场、落笔洞等地实施入户盗窃、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砸车盗窃车内财物、盗窃电动车电池等案件14起。

截止至8日凌晨,吴永佛行动中队已核对在吉阳辖区发生的案件共11起。两队队员还赶赴陵水等地,陆续追回被盗电动车电池4组、被盗摩托车1辆、黄金金项链1条。

目前,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依法刑事拘留6名“盗储销”汽油犯罪嫌疑人,行政拘留5名违法行为人;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分别对涉及多起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吕某恳、符某宇依法刑事拘留,并加大追捕王某和董某的工作力度。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三亚市公安局还在篮球场展示打击“盗储销”汽油战果和举行被盗电动车返还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