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破小案,解决群众大问题
三亚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打击“入室盗窃”
“盗抢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行动

【字体: 打印
2019-05-27 18:31

 


发布会现场


 

退赃现场



    527日下午,三亚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期深入开展打击“入室盗窃”“盗抢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并举行退赃仪式。

长期以来,“入室盗窃”“盗抢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三亚市公安局于2019320日印发了《开展打击“入室盗窃”“盗抢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526日,全市发案数同比下降12.2%,共破案138起,其中仅“飞鹭支队杨庆飞行动队”就破案39起。

    结合“飞鹭支队杨庆飞行动队”取得的突出战果,三亚市公安局于520日再次研究部署了进一步深入开展打击入室盗窃”“盗抢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行动,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兆腾担任打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飞鹭支队杨庆飞行动队”专项行动做法,力求“遍地开花”。

目前,“飞鹭支队杨庆飞行动队”已在原有30人基础上扩大至50人,全市派出所均设1个行动中队,1名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民警任中队长,命名为“派出所名称+负责民警姓名+行动中队”,业务上受“飞鹭支队杨庆飞行动队”统一指挥,形成全市专业打击一盘棋。

    5174时许,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接到报警:在友谊路某小区内被盗一辆电动自行车,价值2800元。接报后,“天涯分局吴永佛行动中队”立即前往发案地走访排查,并在“友谊派出所孙令文行动中队”的密切配合下,通过调取沿途监控发现嫌疑人在小区内盗窃得手后沿友谊路往吉祥街方向逃离,行动中队队员经过多日视频追踪均无果。为尽快找到嫌疑人藏匿地点,两支行动队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视频跟踪,一路到嫌疑人轨迹消失的群众街附近进行摸排。经过不懈努力,52321时许,“吴永佛行动中队”队员在群众街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电动自行车嫌疑人雷某芳(男、40岁、有多次盗窃前科)。经讯问,雷某芳如实供述2019年以来在三亚市盗窃电动自行车12辆的事实,同时雷某芳还供述其将盗窃的12辆电动自行车,贩卖给流动二手家电商贩,每辆车售价300元至500元不等。

5227时许,“吴永佛行动中队”接群众报称:在新民街被盗一辆电动自行车,价值3200元。在“河西派出所钟亚平行动中队”的密切配合下,迅速锁定了嫌疑人落脚点。52323时许,吴永佛带领行动队在三亚大桥附近蹲守时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赵某奎(男、44岁、有多次盗窃前科),追回被盗三轮电动自行车1辆,同时,赵某奎如实供述其在三亚市实施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3起的事实。抓捕结束后,吴永佛才发现手臂被犯罪嫌疑人抓伤。目前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目前,全局各辖区已组建以业务骨干民警姓名命名的专项行动中队共48个,杨庆飞行动队已不再“单打独斗”,仅520日至526日,专项行动队共破获“入室盗窃”“盗抢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案件36起,缴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15辆,以及作案工具一批,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

盗窃不停,打击不止。下一步,三亚警方将在“飞鹭支队杨庆飞行动队”经验的基础上加大打击力度,全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继续实行案件举报奖励制度,广泛发动人民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参与打防行动,对于提供有价值的违法犯罪线索或直接参与破获案件的人员,将按照《三亚市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试行)》予以奖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