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古稀老人购房遇欺诈销售
民警追回定金获锦旗感谢

【字体: 打印
2019-03-15 17:59

微信图片_20190308183102

陈女士向警方赠送锦旗

 

37日上午,一名来三亚过冬的候鸟老人陈女士在亲属的陪同下,将写有亲民服务,百姓爱戴,出警迅速,一方平安的锦旗送到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南滨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帮助的感谢之情。

时间回到今年130日,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候鸟老人陈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到南山某售楼处找业务员王某买房。经王某推荐,陈女士看中了一套售价37.7万元的房子。

“我当时就跟王某说,我现在没有那么多钱去买这个房子。王某知道我的情况后,就建议我可以分期付款,先付定金,然后再慢慢还款。”陈女士说。

因相中的房子确实实惠,以分期付款的形式买到也十分划算,陈女士便按照王某的要求,当场交付6万元的定金。

“后来我仔细一想,觉得这个事情不对劲,因为分期付款都是有年龄限制的,我今年已经79岁了,怎么还能分期付款呢?所以我就急忙赶到售楼处找王某要求退还定金,但王某说钱已经上交给公司经理了,无法退还。”

34日上午,在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陈女士来到南滨派出所报警求助。路管员洪永良接待并了解情况。随后,他带领路管员黄小椿、黄天成以及实习学员张啸峰和卢兴林一起,与陈女士前往该售楼处核实情况。

“我们在全面掌握双方情况后,认为王某这种销售行为属于法律所述的欺诈,起初在和他们沟通的时候,他们的业务经理不同意退钱,但我们晓之以理,动人以情,用法律条款给他们阐明利害,教育教导,在反复沟通后,他们最终将6万元的定金退还给陈女士。”洪永良说。

当陈女士如愿以偿的拿回定金时,她的心情特别激动,对帮助他的路管员们再三表示感谢,并赞道:“三亚的警察同志真不错!要不是你们,我的养老钱就要不回来了,谢谢人民警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