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两万元现金失主在哪里?
群众、路管员、警保联控队员合力找到失主

【字体: 打印
2019-01-07 17:58



新闻发布会现场




路管员获赠锦旗



近日,一位市民在银行ATM机上取款时,取出两万元“意外之财”。随后,该市民向辖区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风派出所报警求助。经过派出所路管员卢良、李家儒、王坤等人的多方查找,最终将钱归还给失主。17日下午,三亚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起好人好事的相关情况。

142130分许,新风派出所接到市民文先生求助称,自己在汽车总站对面的银行“捡到”两万元,希望警察可以帮助寻找失主。接报后,新风派出所路管员卢良、李家儒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文先生告诉路管员,自己来到银行的ATM机打算取款,因正在与他人通电话,一时忘记自己是否将卡插入取款机,抬头见屏幕上显示可取款,便分两次共取出人民币两万元整,退卡时才发现银行卡不是自己的。

 “这是谁的卡呢?很可能是排在前面那位女士遗忘的。”文先生想到这里,立即追了出去。

 “捡到别人的银行卡和钱,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失主。”文先生说,“自己追到银行门口时发现失主已经走了,心想她发现后肯定很着急,应该会返回寻找,自己便在银行门口等待了20分钟,仍不见有人返回,为了将钱尽早归还失主,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

随后,卢良将两万元现金、一张银行卡及相关票据保管好,带领着警保联控队员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组队员在银行内等待失主,希望失主能回来寻找丢失的银行卡。另一组队员在周边走访群众查找失主。约1小时后,失主并未前来,警方只好先将现金及银行卡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路管员联系了银行的客服,由于周末银行无人上班,不能查询失主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便暂时替失主保管。

15日上午,卢良与王坤来到派出所附近的银行网点,通过银行登记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罗女士。据了解,4日晚9时许,罗女士和朋友一起在事发的ATM机存钱后,因有急事,忘了取出银行卡便匆忙离去,直至5日中午接到派出所路管员的电话,才得知银行卡被遗忘。

5日下午1550分许,罗女士赶到派出所,经民警身份确认,将两万元现金及银行卡取回。她激动地说:“这些钱非常重要,是即将发给公司其他员工的工资,真的特别感谢派出所的路管员,因为这种情况下能拿到钱的几率特别小,他们经历了曲折的过程,一直没有放弃。”

同时,罗女士也想对拾金不昧的文先生表示感谢。而得知卡和钱物归原主,文先生淡淡地说,“我也没做什么,只要她拿回了就好”。

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三亚市公安局政治部已对卢良等同志予以全局通报表扬,并要求广大民警、辅警要以受到表扬的同志为榜样,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全市公安工作的新发展和队伍建设的新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是谓大同。古人追求的理想信念在当代中国依然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群众、路管员、警保联控队员的举动点亮了拾金不昧的社会正能量,也体现了“橘生淮南则为橘”的三亚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希望更多的人都能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让绵薄之力成为星星之火。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