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女子因挪用公款欲自杀 民警耐心劝止挽回生命

【字体: 打印
2018-10-12 19:08
 
救助现场
 
 
    “酒店1918房的客人超时未办理续住手续,且紧锁房门无法进入,担心发生意外。”10月10日17时20分许,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亚龙湾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酒店客房部服务员的报警。
    值班民警王宁福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赴现场,并通过对讲机呼叫酒店警保联控队员先期赶到事发房间。在多次敲门无应答的情况下,警方果断联合酒店方强行打开房门,发现一女子侧身坐在房间阳台护栏上,一只脚已跨出护栏外。
    “房间位于9楼,随时可能发生危险。”王宁福说,自己随即与女子沟通并试图靠近,不想对方情绪非常激动,见有民警靠近,立即以跳楼相威胁,并在电话中让其男友过来替她收尸。
    此时,派出所所长许亚平、副所长黎雄壮也闻讯赶到现场,消防部门也已随时现场待命。
    面对情绪激动的女子,救援人员通过聊天的方式分散她的注意力,在17时50许趁其不备一把抓住抱回房间,并联系到女子的男友许先生到场安慰情绪。
    “18时许,我们正对女子进行安抚劝解,她又猛然冲进洗手间砸破一个玻璃杯欲割腕,间隔几分钟,又再次冲向阳台欲跳楼自杀,所幸均被及时制止。”许亚平告诉记者。
    3次轻生未果,女子也精疲力尽瘫坐在床上,警方则继续与其聊天舒缓心情,消除轻生执念。
    经了解,女子姓许,43岁,香港人,目前在香港某公司从事财务工作,近期私自挪用了公司50万元公款借给朋友,男友许先生得知情况后一气之下独自离去,由此萌发了轻生念头。
    随后,许亚平让许女士冷静三思,并向她阐明该行为已触犯法律,望理性思考,积极面对人生,不要再有不理智的行为。直至次日凌晨1时许,许女士在大家的百般劝说和悉心看护下才舒展心结,答应不会轻生,并对三亚警方的及时解救和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