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交警依法顶格处罚3起假牌套牌假证案件

【字体: 打印
2018-10-19 08:59
 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17日17时,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打击假牌套牌假证案件新闻发布会,通报了3起典型案件情况,以及对打击假牌套牌假证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工作措施。  
    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遏制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多发态势,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2018年10月10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专项行动。行动中,公安交警部门依托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及公安交管指挥平台,实时准确预警各类假牌套牌假证车辆,依托交通管理“路长制”工作机制,就近出警、精确拦截、精准查缉。
    同时,认真研判假牌套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组织各路面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3起典型假牌假证违法行为,并依法顶格处罚。
    据了解,3起典型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及时有效地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公布了假牌套牌假证24小时举报电话:88869110、88869112,目前已收到5起举报线索。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对查到的假牌假证,深挖线索,查清假牌假证来源以及制假售假源头,依托交通管理“路长制”工作机制,会同相关警种、部门予以打击,进一步推动市公安局党委关于交通管理工作提出的“保障通行、促进安全、做好服务”公安交管工作目标的落实,为我省自贸区(港)建设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件1:
    10月11日11时13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平台预警信息显示:一辆号牌为琼BHY458小型普通客车从亚龙湾互通下高速沿田独路往亚龙湾方向行驶,该车辆驾驶人驾驶证信息显示异常。交警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高速公路管理大队对嫌疑车辆进行拦截检查。11时15分,高速公路管理大队路管员在田独路路段将该嫌疑车辆拦截。经核查,琼BHY458号牌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吴某俭(男,43岁)属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且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对交通违法行为人吴某俭处以行政拘留合并执行20日,并处罚款6500元顶格处罚。
    案件2:
    10月14日,交警支队海棠大队根据支队工作部署,在夜间开展假牌套牌假证专项整治行动。21时30分许,交通违法行为人陈某海(男,42岁)驾驶一辆琼B72839号小型普通客车从林旺南路往林旺北路方向行驶。在行驶至龙江转盘时,被海棠大队民警拦截检查。经核查,陈某海使用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车辆年检标志、车辆保险标志均为伪造。经询问,陈某海对交通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对交通违法行为人陈某海处以行政拘留合并执行20日,并处罚款16000元顶格处罚。
    案件3:
    10月15日,交警支队吉阳大队在荔枝沟路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专项行动。7时30分许,交通违法行为人凌某良(男,41岁)驾驶一辆琼BF6908号普通二轮摩托车在行驶至荔枝沟水厂路段时被吉阳大队路管员拦截检查。经核查,凌某良出示的机动车驾驶证系伪造,且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机动车辆,机动车未按规定审验。经询问,凌某良对此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对交通违法行为人凌某良处以行政拘留合并执行20日,并处罚款6200元顶格处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