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

三亚市公安局2017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字体: 打印
2018-12-04 10:31

三亚市公安局

2017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三亚市公安局

20188

本次绩效评价结果

评价准则

分值

实际得分

绩效评价等级

投入

15

11.54

优(100-90分)、良(80-89分)、中(60-79)、差(60分以下)

过程

55

38.6

产出

20

20

效果

10

10

评价结果

100

80.14

评价小组

组长:谭天华  

成员:张拴录 向远翔宋微

1.引言

1.1部门职责概述

1.2部门支出描述

1.3部门项目实施情况

2.绩效评价概述

2.1绩效评价目的

2.2绩效评价实施过程

2.3绩效评价的局限性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分析

3.1投入(各指标得分情况和绩效分析)

3.2过程(各指标得分情况和绩效分析)

3.3产出(各指标得分情况和绩效分析)

3.4效果(各指标得分情况和绩效分析)

4.需要说明事项

5.绩效评价结论

5.1绩效评价得分

5.2存在绩效问题

6.经验教训与建议

6.1经验教训

6.2建议

1.引言

1.1部门职责概述

1)贯彻执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参与起草有关地方性规章;部署、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工作。
  (2)收集、掌握隐蔽斗争和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负责掌握、控制、处置全市“法轮功及其他有害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分析形势,研究公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信息、制定对策。
  (3)抓好全市公安法制建设,按管辖办理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
  (4)组织全市公安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灾害事故、骚乱和群体性突发事件;组织实施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5)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特种行业等工作;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6)组织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组织协调处置重大交通事故;依法管理机动车辆(含农用运输车)和驾驶员的管理工作。
  (7)做好全市公安警卫业务工作,组织实施对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在管辖区域内的安全警卫工作。
  (8)依法管理国籍、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管辖区域内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
  (9)组织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工作;做好全市看守所、拘留所、强制戒毒所等管理工作。
  (10)做好全市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11)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及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12)实施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组织全市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建设。
  (13)组织指挥武警内卫部队执行公安任务。
  (14)分析全市公安队伍状况,研究、制定公安队伍建设、民警教育训练和公安宣传的规章制度,组织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干警教育训练和公安宣传工作,监督检查落实情况,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
  (15)组织全市公安机关警务督察工作;对全市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执法情况进行督;查处或督办重大违纪案件。
  (16)承办全市公安装备、被装、经费等警务保障工作;管理分配全市公安装备、被装和经费。

1.2部门支出描述

2017我局预算数共计22717.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共计13646.84万元,市财政预算项目资金9071.05万元。

1.3部门项目实施情况

2017年实际支付资金共计34893.31万元,基本支出14477.28万元,项目支出20416.03万元(取自决算报表数据)

2-1.绩效评价的目的:

   1)根据三亚市财政局《三亚市财政局关于做好三亚市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三财[2018]765的要求,对项目的投入、过程、产出、效果以及综合绩效进行客观公正地评价;  
   2)通过评价,了解、分析、衡量项目是否达到预期目标,项目资金使用是否有效,项目管理运行是否可持续等

3)及时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措施改进和加强项目管理,并为政府相关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4)培养绩效评价队伍,构建财政资金项目绩效考评机制制。

2.2绩效评价设计过程:

部门整体支出是长效机制开支项目,是一个持续的投入与监管相结合的产物。没有一个等级评价标准,如项目预期产出的实现、目标的实现程度等内容的评价,只能根据现有的事实和利益相关者的观点进行预测,并就目前收集的数据及资料综合考虑后作为评价依据。

2.3绩效评价的局限性

    项目评价的可靠性基于相关部门和单位提供资料的全面性和准确性,评价小组尽可能的收集更为全面、有效、准确的文件和数据,但本次绩效评价在收集材料过程中受客观因素限制,部分材料难以全部收集齐备。自评小组只能在相关部门和单位提供的现有资料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做出可靠的评价结论。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分析

评价内容主要是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具体从资金的投入、过程、产出和效果这四个方面进行评价,评价得分采用百分制。

3.1投入(15分)

评价准则             分值              实际得分     

投入               15                  11.54       

外部支出的投入情况,从目标设定、预算配置两方面进行评价,其中目标设定占5分,包括职责明确、活动合规性、活动合理性3个指标;预算配置占10分,包括部门绩效自评项目占比、在职人员控制率2个指标。

3.1.1职责明确(1分)

部门的职责设定是否符合“三编字”方案中所赋予的职责,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工作的目的性与计划性。

评价结论:的职责设定符合“三编字”方案中所赋予的职责。此处得1分。

3.1.2活动合规性(2

部门的活动是否在职责范围之内并符合部门中长期规划,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活动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作任务的相符性情况。

评价结论

1)根据《三亚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三财[2017]90号),我局2017年预算所涉及的项目全部与公安机关工作职责相关,活动的设定在部门所确定的职责范围之内;

2)根据《三亚市“十三五”规划纲要》,我局各项活动符合市委、市政府建设“平安三亚”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发展规划此处得2分。

3.1.3活动合理性(2分)

部门所设立的活动是否明确且合理、活动的关键性指标设置是否可衡量,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活动目标设定的合理性。

1)活动目标的设定是可量化的,可通过清晰、可衡量的关键指标值予以体现;

2)在活动目标设定时,将关键指标明细分解为具体的达成目标与工作任务。

评分结论根据《三亚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三财[2017]90号),我局2017年已通过项目预算形式,对我局2017年的活动开支进行了量化设定,并均制定了清晰可衡量的目标,全部完全符合评价要点的要求,得2分。

3.1.4部门绩效自评项目占比率(1.54分)

部门自评项目在所有项目中所占的份额,反映和评价部门对项目自评的重视程度。

评价标准:部门支出项目绩效自评范围:本年度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的项目26个,按照《关于开展2017年度市财政预算安排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三财[2018]281号)要求,对我局重大或重点民生项目共8个预算项目进行了自评

评分结论得分=占比率①×该指标分值=8/26*5=1.54

3.1.5在职人员控制率(5分)

部门本年度实际在职人员数与编制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

评分标准:按照《三亚市公安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办发[2015]42)和《海南省公安厅政治部转发省编委关于省垦区公安机关移交地方管理机构编制调整的通知》(琼公政治通[2017]159号),截至201712月31日,核定三亚市公安局应有编制数为1411名(政法专项编制1291名,工勤编制95名,事业编制25名)。截至201712月31日,实际在职人员为1321人(在职在编民警1198人,工勤人员102人,事业人员21人)。在职人员控制率=1321/1411=93.62%。

评分结论: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100%,得5分。

3.2过程(55分)

评价准则         分值           实际得分   

过程           55               38.6

从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这三方面进行评价,其中预算执行占32分,包括预算完成率、预算调整率、支付进度率、结转结余率、公用经费控制率、政府采购执行率6个指标;预算管理占15分,包括资金使用合规性、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基础信息完善性3个指标;资产管理占8分,包括资产管理完整性和固定资产利用率2个指标。

3.2.1预算完成率(5分)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预算完成数与预算数的比较,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完成程度。

评分标准:根据《2017年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预算表》,我局2017年度预算数共计22717.89万元;根据《三亚市公安局本级2017年决算报表》,2017年我局预算完成数为34893.91万元(计算口径为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之和)。我局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34893.91/22717.89*100%=153.60%

评分结论:预算完成率大于95%5

3.2.2预算调整率(5分)

部门本年度预算调整数与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评分标准:2017年经我局申请和市财政统筹调整后的项目预算额度为9045.23万元,年初项目预算额度为9071.05万元,2017年度我局预算共申请调减预算25.82元。

评价结论:预算调整率=25.82/9071.05=0.28%5

3.2.3支付进度率(0.6分)

部门季度支付数与季度任务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执行的及时和均衡程度。

评分标准:按照《三亚市公安局关于截至6月30日各项经费执行情况的通报》,2017年1-6月份我局项目支出进度为44%,比序时进度50%慢6个百分点。

按照《三亚市公安局关于截至9月30日各项经费执行情况的通报》(三公通2017330号),2017年1-9月份我局项目支出进度为51.81%,比序时进度75%慢23.19个百分点。

     按照《三亚市公安局关于截至12月31日各项经费执行情况的通报》(三公通〔2018〕18号),2017年1-12月份我局项目支出进度为72.09%,比序时进度100%慢27.91个百分点。

评价得分:季度支付进度率=44%/50%=88%,进度率大于85%,得分=2*(88%-85%)/(95%-85%)0.6分。

季度支付进度率=51.81%/75%=69.08%,进度率85%,0分。

季度支付进度率=72.09%/100%=72.09%,进度率85%,得分0分。

3.2.4结转结余率(0分)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结转结余总额与支出预算数的比较,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

评价标准:根据《三亚市公安局本级2017年决算报表,结转和结余总额为16164.21万元,2017年度支出预算数共计22717.89万元。

评分结论:结转结余率=16164.21/22717.89=71.15%,大于50%,得0分。

3.2.5.公用经费控制率0分)

通过部门本年度实际支出的公用经费总额与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总额之比,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

评价标准:根据《三亚市公安局本级2017年决算报表我局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为580.84万元,实际支出公用经费1140.63万元

评分结论: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140.63/580.84=196.38%,得0分。

3.2.6.政府采购执行率(5分)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实际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与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的比较,反映和评价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评分结论:2017年度实际政府采购预算项目包括:网警装备、刑事技术设备、技侦装备、国保秘拍设备、执法执勤装备、执法记录仪、民警巡逻装备,共7个项目,全部完成政府采购。本年度政府采购执行率为100%5分

3.2.7.资金使用合规性(8分)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评价标准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

3)项目的重大开支经过评估论证;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不存在截留情况;

6)不存在挤占情况;

7)不存在挪用情况;

8)不存在虚列支出情况。

评分结论:符合全部要求8

3.2.8.预决算信息公开性(3分)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

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评价结论: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预决算信息;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此处得3分。

3.2.9. 基础信息完善性(4分

部门基础信息是否完善,用以反映和评价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

评价结论:我局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准确。此处得4分。

3.2.10. 资产管理完整性(3分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资产运行情况。

评价结论:我局资产保存完整;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实相符;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此处得3分。

3.2.11. 固定资产利用率(5分)

部门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与所有固定资产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

评分结论: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我局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与所有固定资产总额相同我局固定资产利用率为100%,得5分。

3.3产出(20分)

评价准则             分值            实际得分   

产出                   20                  20        

产出即资金投入的结果,通过项目实际完成率、项目质量达标率、活动关键指标达标率3个指标对部门履职情况进行评价。

3.3.1.项目实际完成率(6分)

部门履行职责实际完成的项目数与计划完成的项目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履职任务目标的实现程度。

评分结论:我局2017年项目预算共26个,仅“旅游形象宣传费”项目未开展,其他项目均已完成,实际完成项目数为25个,项目实际完成率96.15%,大于95%,得6分。

3.3.2.项目质量达标率(7分)

部门已完成项目中质量达标项目个数占已完成项目个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履职质量目标的实现程度。

评分结论:部门已完成项目中质量达标项目个数占已完成项目个数的比率为100%。此处得7分。

3.3.3.活动关键指标达标率(7分)

部门活动中达到绩效目标的关键指标个数与关键指标总个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活动履职目标的实现程度。

评分结论:我局已完成项目个数为25个,完成项目中质量达标项目个数为25个,项目指标达标率100%,得分7分。

3.4效果(10分)

评价准则            分值             实际得分    

效果               10                10

开展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核查评价,综合反映部门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取得的成效;开展社会满意度调查以了解社会效益。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与社会效益的评价各占5分。

3.4.1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评价(5分)

部门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评价结果,用以反映部门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取得的成效。

评分标准:

1)财政部门对部门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核查评价,包括绩效目标管理、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和评价结果应用等情况,按百分制。

2)以部门为单位进行综合计算,得出各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评价结果。

评分结论:我局对绩效管理工作非常重视,绩效管理情况较好,此处得分5分。

3.4.2社会公众满意度(5分)

评分标准:通过问卷调查了解社会公众对部门履职效果、解决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厉行节约等方面的满意程度,反映和评价部门支出所带来的社会效益。

评分结论:按照满意度调查的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给予该项指标打分:我局优秀得5分。

4需要说明事项

绩效评价小组通过案卷研究、实地调查、座谈会访谈,发现项目存在如下问题:

   1)个别项目执行程序有待进一步完善。

   2)部分项目设置有待细化量化。

5.绩效评价结论

评价准则

分值

实际得分

绩效评价等级

投入

15

11.54

80-89分)

过程

55

38.6

产出

20

20

效果

10

10

评价结果

100

80.14

    总体来体,我局总体评价为

6.经验教训与建议

6.1.经验教训

2017年我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观念跟不上新常态发展要求。工作按部就班,循规蹈矩,改革创新意识不强,工作上缺乏新举措,较大程度上受传统工作模式束缚。是公安基础信息化水平仍待提高。科技专业人才匮乏,科技项目建设支撑力度不够,本地缺乏有研发能力的机构,项目建设缺乏技术链支撑,公安基础信息采集力度不够、采集量低,科技信息资源整合共享难度大。是执勤车辆不足。因执法执勤车辆编制有限,导致警务用车需求与实有数量严重矛盾,用车需求远不能满足。

6.2.建议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市公安机关要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争当排头兵,解决当前我市社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助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积极适应当前国内外形势新变化,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坚持聚焦风险防控、提升能力水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应加强公安机关各项财政的经费保障深层次问题研究,积极探索公安财政经费保障机制的建立,切实加强经费管理工作,厉行节约,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

附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

附件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得分80.14

指标名称

指标解释说明

投入(15)

目标设定

(5)

职责明确(1)

部门的职责设定是否符合“三定”方案中所赋予的职责,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工作的目的性与计划性。

符合(1);

不符合(0)。

1

活动合规性(2)

部门的活动是否在职责范围之内并符合部门中长期规划,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活动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作任务的相符性情况。

评价要点:

1.部门活动的设定在部门所确定的职责范围之内;

2.部门活动符合市委、市政府的发展规划及本部门的年度工作安排与发展规划。

全部符合(2);

其中一项不符合(0)。

2

活动合理性(2)

部门所设立的活动是否明确合理、活动的关键性指标设置是否可衡量,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活动目标设定的合理性。

评价要点:

1.活动目标的设定是可量化的,可通过清晰、可衡量的关键指标值予以体现;

2.在活动目标设定时,将关键指标明细分解为具体的达成目标与工作任务。

全部符合(2);

其中一项不符合(0)。

2

预算配置(10)

部门绩效自评项目占比率(5)

部门自评项目在所有项目中所占的份额,反映和评价部门对项目自评的重视程度。

占比率=(自评项目个数/所有项目个数)×100%

部门支出项目绩效自评范围:本年度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的项目。

得分=占比率①×该指标分值=8/26*5=1.54分

1.54

在职人员控制率(5)

部门本年度实际在职人员数与编制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

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为准,由编制部门和人劳部门批复同意的临聘人员除外。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人员编制数。

1.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或等于100%的,得满分;

2.在职人员控制率大于或等于115%的,得0分;

3.在职人员控制率在100%-115%之间的,在0分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max(在职人员控制率)-某部门在职人员控制率]/[max(在职人员控制率)-min(在职人员控制率)]×该指标分值

在职人员控制率=1130/1246=90.69%<100%

得分=5

5

过程(55)

预算执行(32)

预算完成率(5)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预算完成数与预算数的比较,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

1.预算完成率大于或等于95%的,得满分;

2.预算完成率小于或等于85%的,得0分;

3.预算完成率在85%-95%之间的,在0分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预算完成率-min预算完成率)]/[max(预算完成率)-min(预算完成率)]×该指标分值

预算完成率=82%

得分=5

5

预算调整率(5)

部门本年度预算调整数与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

1.预算调整率等于0的,得满分;

2.预算调整率大于或等于10%的,得0分;

3.预算调整率在0-10%之间的,在0分和满分之间确定:

得分=[max(预算调整率)-某部门预算调整率]/[max(预算调整率)-min(预算调整率)]×该指标分值。

预算调整率=5

5

支付进度率(8)

部门季度支付数与季度任务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执行的及时和均衡程度。

支付进度率=(季度支付数/季度任务数)×100%。

按每一季度的执行情况分别进行打分,并将每季度的得分累加,总得分为:

具体计算方法详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方案。

二季度支付进度率=44%/50%=88%,进度率大于85%,得分=2*(88%-85%)/(95%-85%)得0.6分。

三季度支付进度率=51.81%/75%=69.08%,进度率小于85%,得0分。

四季度支付进度率=72.09%/100%=72.09%,进度率小于85%,得分0分。

W=3

0.6

结转结余率(4)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结转结余总额与支出预算数的比较,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

结转结余率=(结转结余总额/支出预算数)×100%。

1.结转结余率等于0,得满

2.结转结余率大于或等于50%的,得0分

3.结转结余率在0-50%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max(结转结余率)-某部门结转结余率]/[max(结转结余率)-min(结转结余率)]×该指标分值。

结转结余=11378.65/15890.4=71.61

得分=0

0

公用经费控制率(5)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实际支出的公用经费总额与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总额的比率,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1.公用经费控制率小于或等于100%的,得满分;

2.公用经费控制率大于或等于105%的,得0分;

3.公用经费控制率在100%-105%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max(公用经费控制率)-某部门公用经费控制率]/[max(公用经费控制率)-min(公用经费控制率)]×该指标分值。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140.63/580.84=196.38%,得0分。

0

政府采购执行率(5)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实际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与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的比较,反映和评价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100%。

政府采购项目中非预算内安排的项目除外。

1.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满分;

2.政府采购执行率小于或等于90%的,0分;

3.政府采购执行率在90%-100%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政府采购执行率-min(政府采购执行率)]/[max(政府采购执行率)-min(政府采购执行率)]×该指标分值。

政府采购执行率=100%

得分=5分

5

预算管理

(15)

资金使用合规性(8)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评价要点: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

3.项目的重大开支经过评估论证;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不存在截留情况;

6.不存在挤占情况;

7.不存在挪用情况;

8.不存在虚列支出情况。

全部符合(8);

符合其中七项(6);

符合其中六项(4);

符合其中五项(2);

符合其中四项及以下(0)。

全部符合,得分=8分

8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3)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

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评价要点:

1.公开预决算信息;

2.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

3.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

全部符合(3);

符合其中两项(2)

符合其中一项及以下(0)。

预决算信息已按要求公开,得分=3

3

基础信息完善性(4)

部门基础信息是否完善,用以反映和评价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

评价要点:

1.基本财务管理制度健全;

2.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

3.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

4.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准确。

符合全部四项(4);

符合其中三项(2);

符合其中两项(1);

符合其中一项及以下(0)。

符合全部四项,得分=4

4

资产管理(8)

资产管理完整性(3)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资产运行情况。

评价要点:

1.资产保存完整;

2.资产账务管理是否合规,帐实相符;

3.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符合全部三项(3);

符合其中两项(2);

符合其中一项(1);

符合零项(0)。

符合全部三项,得分=3

3

固定资产利用率(5)

部门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与所有固定资产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

1.固定资产利用率大于或等于95%的,得满分;

2.固定资产利用率小于或等于85%的,得0分;

3.固定资产利用率在85%-95%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固定资产利用率-min(固定资产利用率)]/[max(固定资产利用率)-min(固定资产利用率)]×该指标分值。

固定资产利用率=100%,得分=5分

5

产出(20)

职责履行(20)

项目实际完成率(6)

部门履行职责而实际完成的项目数与计划完成的项目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履职任务目标的实现程度。

项目实际完成率=(实际完成项目数/计划完成项目数)×100%。

1.项目实际完成率大于或等于95%的,得满分;

2.项目实际完成率小于或等于85%的,得0分;

3.项目实际完成率在85%-95%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项目实际完成率-min(项目实际完成率)]/[max(项目实际完成率)-min(项目实际完成率)]×该指标分值。

2015年度我局25个项目,完成24个,一个(门楼牌制作安装)未完成。

项目实际完成率=24/25=96%

得分=6

6

项目质量达标率(7)

部门已完成项目中质量达标项目个数占已完成项目个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履职质量目标的实现程度。

项目质量达标率=(已完成项目中质量达标项目个数/已完成项目个数)×100%。

项目质量达标是指项目决算验收合格。

1.项目质量达标率等于100%的,得满分;

2.项目质量达标率小于或等于99%的,得0分;

3.项目质量达标率在99%-100%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项目质量达标率-min(项目质量达标率)]/[max(项目质量达标率)-min(项目质量达标率)]×该指标分值。

7

活动关键指标达标率(7)

部门活动中达到绩效目标的关键指标个数与关键指标总个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活动履职目标的实现程度。

活动关键指标达标率=(关键指标达标个数/关键指标总个数)×100%。

活动关键指标达标是指完成关键指标绩效目标设置的90%及以上。

得分=活动关键指标达标率×该指标分值。

2015年度我局已完成的预算项目质量全部达标,得分=7分

2015年我局关键指标全部达标,得分=7

7

效果(10)

工作成效(5)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评价(5)

财政部门对部门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评价结果,用以反映部门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取得的成效。

1.财政部门对部门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核查评价,包括绩效目标管理、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和评价结果应用等情况,按百分制。

2.以部门为单位进行综合计算,得出各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评价结果。

综合得分=(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评价结果/100)*5分

5

社会效益(5)

社会公众满意度(5)

通过问卷调查了解社会公众对部门履职效果、解决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厉行节约等方面的满意程度,反映和评价部门支出所带来的社会效益。

按照满意度调查的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给予该项指标打分:

优秀(5);良好(3);合格(1);不合格(0)。

5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