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理论千万遍 不如练一遍 三亚交警联合市中小学生安全应急演练基地开展交通安全精准宣传|文明乡村 平安“童”行

【字体: 打印
2023-03-24 10:25 三亚市公安局


 

为深入开展“文明乡村,平安‘童’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3月22日上午,三亚交警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应急演练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精准拓展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



活动现场,三亚交警宣传员携手市应急演练基地宣讲员们充分利用通俗易懂、活泼有趣的授课方式,给同学们面对面讲解了如何安全通过红绿灯、乘坐两轮电动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乘坐大型客车要系好安全带、发生突发情况如何逃生、认识大型车辆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图册、模拟通过红绿灯路口、演练车辆逃生等形式,教育引导中小学生要做到“知危险 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期间,交警路管员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手册,让学生们学习交通标志、斑马线通行、乡村道路出行、汽车盲区、一盔一带、酒驾危害等常用、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们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交警路管员也呼吁学生们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家人,在学习和生活中及时提醒和制止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共建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三亚交警将持续深入开展“文明乡村,平安‘童’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不断加大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精准拓展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坚持以宣传促预防,通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全面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