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村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暖“新”驿站 三亚交警精准拓展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文明乡村 平安“童”行

【字体: 打印
2023-03-11 09:12 三亚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乡村 平安‘童’行”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全面拓宽交通安全宣传渠道,精准拓展交通安全宣传新阵地,不断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新模式,积极探索寓教于乐宣传新形式,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守法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日,三亚交警路管员持续走进各村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户外工作者暖“新”驿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精准拓展交通安全宣传新阵地,更好的贴近群众,根据群众交通出行特征,精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活动中,三亚交警路管员联合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暖“新”驿站,采取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案例视频、车驾管“放管服”工作措施、解答群众问询等方式,面对面向社区群众、候鸟人群及其他市民游客宣传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着重讲解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骑乘两轮电动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文明安全出行理念,倡导大家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不文明驾驶习惯,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同时,针对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建筑工人、园林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三亚交警路管员进行了精准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面对面讲解事故案例、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方式,重点讲解了骑乘两轮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后果,教育引导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下一步,三亚交警将持续拓展交通安全宣传阵地,针对群众出行特征开展精准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大家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亚28家暖“新”驿站—交通安全宣传站

具体名单如下 ↓↓↓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