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亮尾”行动|三亚交警约谈重点运输企业,拧紧交通“安全阀”!

【字体: 打印
2023-03-02 08:32 三亚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关于“亮尾”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对重点运输企业的监管,狠抓重点措施落实,从源头上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28日,三亚交警组织开展全市机动车检测站及重点运输企业召开2023年“亮尾”行动约谈会,进一步增强机动车检测站及重点运输企业的主体责任,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

一、各重点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各项要求及工作需要做好日常车辆安全性能的检查,严禁“带病车”上路,确保车况良好。

二、企业负责人要对单位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交通违法未处理和驾驶人逾期未审验的情况,及时督促办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各重点运输企业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于车辆反光标识不全、车牌污损等问题查漏补缺,自我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减少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四、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运输企业应积极组织驾驶人开展集中交通安全教育学习,不断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严格遵守车辆“亮尾”的规定,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争当文明守法的驾驶人。


通过约谈,各机动车检测站及运输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亮尾”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检自查和安全警示教育,抓好企业车辆、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减少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黑尾”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