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开着车抱着狗,交通安全该“坐”哪?

【字体: 打印
2022-05-10 16:02 三亚市公安局


 

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是每个驾驶人都应该牢记于心的准则

然而总是有人“出其不意”

 

5月3日19点40分,三亚交警天涯大队金鸡岭中队路管员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辆琼BK****0白色本田轿车的驾驶人,抱着宠物狗驾驶车辆。接到举报后,交警路管员立即对该车辆进行交通安全检查。


经查,驾驶员马某(女,28岁),驾驶车辆期间将宠物狗抱在怀中,存在妨碍驾驶安全行为。交警路管员随即对其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驾驶人马某表示立即改正,并承诺今后驾驶车辆时,一定会注意交通安全,文明驾驶,杜绝安全隐患。

 

如果开车时带宠物,可能会发生以下问题:

一、宠物会影响驾驶人正常驾驶一方面宠物会主动“骚扰”驾驶人,如跳上窜下,如舔拽蹭驾驶人,如突然吼叫等行为干扰驾驶人;另一方面驾驶人会分心查看宠物或主动逗玩宠物,极易分散注意力,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二、很多人会很随意地把宠物散养在车里,一旦发生撞击等交通事故,宠物本身受伤甚至致死,还可能会成为伤害驾乘人员的“利器”。

三、宠物从车上突然跳下、跑出会造成其他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三亚交警提醒

开车时带宠物的行为

也属于妨碍安全驾驶行为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请注意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安全文明驾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