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老人坐轮椅独自过马路,三亚交警接下来的这一举动很暖心……

【字体: 打印
2022-04-26 15:48 三亚市公安局


 

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

始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

三亚交警

暖心救助的情景

一幕一幕接连上演

……

 

4月23日16时50分,三亚交警吉阳大队河东中队交警路管员周廷亮、卢育琛在商品街一巷执勤时,发现路边一位老人坐在轮椅上,正吃力地用手一点一点推着轮椅,缓慢通过斑马线。


因正值周末,路口来往车辆较多,马路上窜流不息的车辆给老人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考虑老人行动不便,交警路管员周廷亮和卢育琛迅速走了过去,简单问候老人道:“老大爷怎么一个人出来了?”“家人都去上班了,一个人在家也没人和我聊聊天,这不就想着出来走走”,老人回应道。

经过一番简短交流后,交警路管员一边示意过往车辆停车避让,一边搀扶着老人坐上轮椅安全通过路口。随后,交警路管员叮嘱老人出门尽可能让家人陪同,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交警路管员的这一热心办实事的举动,得到了老人的真诚谢意,同时也赢得了过往群众的称赞。

 

交警提醒

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经过斑马线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提前减速、停车礼让行人,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共建三亚文明交通。

 

生活中每个人散发的光和热

汇聚了这座城市的温度

每个平凡的故事

都是一幅幅警民和谐的平安画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