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自助服务丨三亚首家“无人车管所”24小时营业啦!凭身份证可办理多项交管业务

【字体: 打印
2020-09-07 09:50 市公安局

      为持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助力海南智慧城市建设,三亚交警推进“智慧车管”建成,24小时自助办证的时代来了!

        三亚市首家 “无人车管所”

                  坐落在吉阳区迎宾路466-8号永成七仙潮汕酒店旁。共配备6台自助设备,其中1台驾驶人自助体检机、2台交通违法处理自助服务机、2台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1台驾驶证制证机,市民只需刷身份证、人脸识别后,即可进门办理各项交管业务。



这是继“交管12123APP”和“ 警邮服务平台”

  打造“365天全年无休”服务之后

又一升级版车驾管服务

     

    为使“网上办”更智能、“一次办”更省心、“马上办”更高效、“就近办”更便民,三亚交警聚焦群众最急最盼、交管业务中需求量大、上班族办理难的实际问题,推出的便民利民新措施,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24小时“无人车管所”

都可以办理哪些业务?

    1、驾驶证业务: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转入换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记分查询。

    2、机动车业务: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机动车状态查询。

    3、交通违法业务:车辆违法查询、处理、扣分、缴款,处罚决定书编号缴款。

    4、驾驶人可自助体检,自助拍照,自助制证。 每项业务的办理,只要按照语音提示操作流程,2至5分钟就可办理完毕,业务办理时间大大缩短了,而且选择办理业务的时间也更加灵活了,24小时全天候等您来。运行高峰期间,交管部门还专门安排导办员在现场指导市民如何使用。

   温馨提示:

    1、驾驶证补换业务仅限海南省核发的驾驶证办理,外省驾驶证需到人工窗口办理;

    2、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补换业务仅限三亚车牌(琼B)办理,自助受理后交管平台通过邮政EMS将牌证邮寄到家。 使“网上办”更智能、“一次办”更省心、“马上办”更高效、“就近办”更便民,三亚交警聚焦群众最急最盼、交管 业务中需 求量大、上班族办理难的实际问题,推出的便民利民新措施,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