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儿童节,三亚交警给家长的一份提示

【字体: 打印
2020-06-01 11:52 市公安局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全家外出游玩、购物、聚餐的人流将明显增多,各商业中心区、公园、旅游景点、游乐场所的交通流量将会相应增大。各类车辆驾驶人,要确保儿童乘车安全;驾车时要注意减速慢行,避让儿童;家长驾驶二轮电动车或摩托车搭载儿童时,驾乘人员都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广大家长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横过道路时应尽量采取怀抱或手牵的方式,并教育孩子们遵守交通信号,横过道路要走斑马线等过街设施,切勿翻越隔离护栏;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时要左右观望,确认安全后通过,千万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猛跑或折返。对广大农村地区儿童,特别是公路沿线学校、村庄的儿童,要教育他们不要在公路上玩耍、嘻戏和打闹,防止交通意外情况发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