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学会这几点远离追尾

【字体: 打印
2020-01-06 16:36 市公安局
    1.不踩油门就备刹 
    开车时需要减速,肯定要收油门,脚只是抬起来了,还是抬起来后放在刹车上方了?为什么现实中总是出现把油门当刹车踩了?主要是因为人在紧急情况下,没有任何思考的时间,都是下意识的反应,就会踩下去,错踩了最终酿成大祸,养成不踩油门就备刹的好习惯吧。 
    2.提前预判、跟刹 
    就是通过错开前车,观察并且预判到前车会踩刹车,或者是无法观察时,只要前车刹车灯亮了,自己也要主动跟着踩刹车,始终保持住和前车的安全车距。 
    3.特殊路段提前减速 
    比如:车辆在经过双向单车道、转弯处、路况变化时、路口、盲区时,必须提前减速、备刹。 
    4.避免与大货车同行 
    有的朋友不太喜欢看后视镜,特别是在直行时,路上行车,应时刻关注自己车辆前后左右的车辆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后面跟着大货车,万一有情况需要急刹,大货车未必踩得住,所以有条件的话,与他们错开一个车道吧。 
    5.养成好习惯 
    关于行车安全,大家必须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事故发生后,只要您一分析,很容易发现,都是由于一个微乎其微的小疏忽,导致不幸。习惯的养成,可能开始时有点别扭,但是一旦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之后,终生受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