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三亚交警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

【字体: 打印
2020-01-20 17:42 市公安局
广大的交通参与者朋友: 
    春节将至,回家的心情变得急切,道路车流、人流明显增加,交通环境异常复杂。春节期间,探亲访友,团圆相聚,免不了把酒言欢,酒后驾驶的事情很容易发生。同时,三亚得天独厚的气候每年春节都吸引大量的游客过来旅游、度假,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加。为确保大家出行安全,三亚交警郑重提醒大家: 
    1、坚决拒绝酒后驾驶。酒驾成本非常高,饮酒驾驶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醉酒驾驶吊销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处拘役1至6个月,并处罚金。饮酒醉酒驾驶营运车辆还会加重处罚。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交警蜀黍节假日不放假,逮住了无情可讲,切记喝了酒一定不能开车。
    2、驾驶和乘坐电动车、摩托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头部是身体最脆弱的部份,酒后加上不戴头盔是非常致命的危险,发生事故死亡的可能性极大,戴头盔关键时刻能保命。 
    3、驾车一心不能二用,避免开车玩手机等不安全不文明的驾驶行为。 
    4、按规定停放车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停车位内。如果随意停放车辆,有可能被交警拖移。 
    5、开车系好安全带,路上驾驶遵守交通规则。市内监控设备完善,不系安全带、压线行驶、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不礼让行人等等违法行为都会被监控所记录,千万不要发生春节过完排队交罚单的情况。
    6、切忌疲劳驾驶。第二天出车前一天一定要休息好,连续驾驶4个小时休息20分钟,确保有充足的精力在路上。 
    7、高速公路驾驶不准占用应急车道。应急车道是生命道,当紧急情况发生时,留出通道救援生命不至于被延误。 
    8、乘坐长途客车到指定的客运站,不乘坐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的车辆,也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 
    9、农村地区朋友注意不乘坐无牌无证三轮车、农用车以及各种拼装、报废车。 
    10、春节寒假期,家长一定要管好家里的小朋友,不满12周岁不准骑自行车,不满16周岁不准骑电动自行车。 
    祝广大的交通参与者朋友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     
此致 
    敬礼!   
                 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年1月20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