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雨天行车,要注意以下几点!

【字体: 打印
2019-12-25 15:34 市公安局
    1.保持良好视野 
    雨天开车上路除了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外,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 
    2.防止车轮侧滑 
    雨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3.防止涉水陷车 
    当车经过有积水或者立交桥下、深槽隧道等有大水漫溢的路面时。首先应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没有把握不要贸然驶入。 
    4.注意跟车 
    尤其是大车不要跟的太近,一是会阻挡视线;二是大车能过去的积水小车未必能过去,况且大车容易溅起水浪,使小车受害。 
    5.注意观察行人 
    由于雨中的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衣,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往往在车辆临近时惊慌失措而滑倒,使司机措手不及。遇到这种情况时,司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和自行车抢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