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开车过窄路时,如何判断车宽能否通过?

【字体: 打印
2019-12-05 11:33 市公安局
      学会预估      
    遇到窄路或者即将通过路桩等路段的时候,先要进行预估,看看自己的爱车的车身宽度是否能通过,尤 其要注意右边距离,多数剐蹭碰撞都是发生在车身右边。      
    降低车速      
    在城市当中有一些道路路边停满了车辆,且车道狭窄,这时候首要的是要降低车速,因为路边停放车辆会导致盲区的出现,车速慢下来的时候可以及时调整车辆。      
    车身要正      
    如果宽度可以看做是一个直角三角形的斜边,如果斜着进入,车辆可通过的宽度由直角三角形的斜边变成了直角边,显然可通过的宽缩小,这样碰擦的几率就更大了。      
    前后轮差也要注意      
    当我们开车通过窄道需要转弯时,觉得控制转向的是前轮,只要前轮过了障碍物就可以打方向盘转弯了,殊不知这种操作方法很容易在通过窄道时发生剐蹭。      
    会车前需提前做准备      
    窄路会车也不需要惊慌,首先要注意来车的情况,会车的车型、载物情况、车速等等,同时还要观察道路周边的环境,比如有没有行人靠近,前方道路宽窄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