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风雨天气行车 交通安全须知

【字体: 打印
2019-11-25 17:31 市公安局
    开启内循环关闭车窗 
    风雨天气,车辆空调模式选择很重要,如果开启了外循环或窗户,会导致空气中的粉尘或车外的雨水等进入车内,污染车内空气质量或损伤车辆配件。 
    对突如其来的障碍物提高警惕 
    风雨天气尤其在一些施工路段,极易刮出来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如果正常行驶时路上突遇障碍物,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进行合理躲避,躲避距离要拉大,防范障碍物被风吹动,躲避后将方向盘立刻回正。 
    要小心车辆自己“突然加速或转向” 
    什么情况下车子会自行突然加速或影响行驶方向?一般在风向突然改变或道路出现较大弯度风阻突然减小时会出现,也就是“横风”,大家要做到心中有数,把稳方向盘,不要慌。 
    停车选好位置很重要 
    风雨特别大时,如果需要停车,应将车停靠在道路上风处,车头背向风雨。 
    切记!风雨天气停车要远离楼房、栅栏、施工围挡,尽量远离阳台和窗户,避免出现高空坠物或围挡被风吹倒后砸到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