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大风天行车技巧

【字体: 打印
2019-11-19 16:13 市公安局
    检查装载情况
    路遇大风,应将车停在避风的地方,认真检查装载物品是否牢固,以防散落伤及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运输体积较大、质量较轻的物品时,要重新捆绑;装载较高时,应避开风头后再行驶。 
    顺风时要减速 
    受风力作用,同样条件下顺风车行驶速度比平时更快,制动距离也会因此延长,特别是跟行的情况下,要注意拉大与前车的距离。 
    逆风时要深踩加速踏板 
    因风力增加的阻力影响,在加速踏板同样位置下,车会有动力不足的感觉。特别在上坡路,感觉更加明显,为抵消风力作用,踩加速踏板时就要适量加深。 
    横风时要控稳转向盘 
    在横风中行驶,车身被阵风冲击,在不停地左右晃动,转向盘也向风头偏转着一个角度,两个前轮被阵风吹的不停地摇摆,行驶方向每时每刻都在不停调整之中。此时对转向盘的掌握,既不能握的太死,也不能任其摆动,应当“刚中有柔,柔中带刚”。 
    转弯时及时调整驾驶 
    汽车不可能朝一个方向行驶,遇到转弯改变行进方向时,车身迎风的方向也在改变,在风力的不同影响下,操作方法也应随之改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