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高速行驶遇大雾如何应对?

【字体: 打印
2019-10-14 16:03 市公安局
    1.合理使用灯光。雾天高速行车,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能见度低于100时加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这是为了让其他车辆更好地观察到你,避免事故的发生。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远光灯会让视线变的更模糊,不可开启。 
    2.注意限速行驶。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3.频繁平缓踩刹车。频繁和平缓踩刹车,一是可以控制车速,二是刹车时尾灯变亮,可提醒后面的车辆注意保持车距。不要猛踩油门,更要避免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认为确需要降低车速时,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4.行车路线的选择。雾天行车可尽量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刮、碰、撞防护栏,避免与路边应急车道停靠的车辆相碰。 
    5.适时靠边停车。遇到浓雾突然降临,可将车停靠在硬路肩,同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停车后,从右侧下车,避入护栏外以免被过路车撞倒,等到视线恢复到一定程度时,尽快驶离或到服务区找安全地带停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