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三亚交警积极参与全省万名警力联动
严查17类重点交通违法共查处涉酒案件77起

【字体: 打印
2019-09-25 17:42
  为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重拳扫清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海南省公安厅关于常态化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根据市公安局和省交警总队工作部署,三亚交警于9月24日6时至9月25日6时,出动警力983人次,警用车辆242余辆次,按照工作计划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违法、重点时段,集中整治17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在9月24日21时,三亚交警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夜查行动。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在全省范围内的城市、国省道、高速、农村交通违法突出的区域同时开展。其中城市道路以查处酒驾、醉驾、毒驾、假套牌、无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为主;国省道以查处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违法行为为主;高速公路以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倒车、客运车辆超员、货车违法载人、货车灯光或反光标识不全等为主;农村道路以查处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为主。
  据统计,9月24日6时至9月25日6时,三亚交警共计设置执勤点位49个,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58起,查扣各类交通违法车辆344辆,其中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274起,查扣电动车243辆,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201起,查扣摩托车101辆。行动期间,共计查处涉酒案件77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案件48起、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案件29起。查处机动车使用伪造号牌案件1起,逆向行驶52起,无证驾驶31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59起,客运车辆超员2起,货运车辆违法载人9起、未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11起,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12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490起。行动期间,三亚交警全力以赴参与开展全省公安联合执法,同时使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逻执法,延伸执法覆盖面。
  期间,三亚交警邀请了17个媒体单位24名记者进行随警采访报道,并与媒体记者开展了执法直播,曝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