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夜间驾驶的九条忠告

【字体: 打印
2019-07-15 16:43
    1.欲赶夜路,驾驶人必须有充足睡眠,以保证夜间驾驶精力充沛。
    2.夜行车辆,必须对灯光设备预先进行严格检查与维护,还须带上备用灯泡、应急灯,故障警告牌等常用工具。
    3.夜间行车,驾驶条件没有白天适宜,所以行车速度不宜太快,保持中速行驶即可,不能觉得夜间车少,就高速行驶。
    4.夜间会车应保证“两个提前”,即提前减速,提前变换近光灯。待来车平稳通过后,再加速赶路。
    5.夜间驾驶最好不要超车,非超不可时,一定要选择道路平坦、视线开阔的路段实施超越。
    6.夜间停车要更加注意,选择好安全地带停车;短时间停车时,应开启示廓灯和尾灯。
    7.夜间掉头,最好选择十字路口、环形路口或丁字路口,取顺向的方法进行。为安全起见,最好有人在车下指挥。
    8.夜间遇有紧急情况时,尽量不进行倒车。非倒车不可时,一定要下车实地考察,确认无危险时,应按提前选好的路线慢慢进行。
    9.驾车途中感觉困倦时,不可勉强坚持,选择一处安全可靠的地点或服务区稍作休息,待倦意缓解或消除后再驾车上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