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驾驶人应熟记的几个驾驶技巧

【字体: 打印
2019-06-13 16:29
    1.“向右转小弯,向左转大弯”,这样做可以加大转弯处两车相会的安全距离,使两车远离道路中间的分道线。 
    2.养成准备刹车的好习惯,如前车刹车灯一亮,就条件反射踩下制动踏板,这样可以缩短紧急情况下的制动距离。 
    3.在雨天行驶,尽量避开路边的积水,驶过积水路段双手要紧握方向盘,避免方向跑偏。
    4.在看不到来车的上坡路段,要慎防对向车道有车违规超车,尽量远离道路中间分道线行驶。 
    5.停车后打开车门前要养成先观察侧视镜和倒车镜的习惯,确保安全后再打开车门。 
    6.如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发现前方有红色尾灯灯光,即表示前车速度比较慢,情况允许可以选择超车,但是后方有车的情况切记要选择减速行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