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车内三种小铁片不能使用

【字体: 打印
2019-06-11 17:00

1.安全带插片

当车辆探测到驾乘人员未使用安全带时,仪表盘上未使用安全带提示灯会亮起,当车速超过一定速度时则通过警报声音来提醒驾乘人员使用好安全带。为此,有部分驾驶人就使用了安全带插片,把插片插在安全带接口,报警器即识别为已佩带安全带,停止报警,此举严重威胁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2. 安全带限位器

上车佩带安全带是好习惯,但是部分驾乘人员不适应使用安全带的束缚感,便选择使用安全带限位器,其作用是将安全带的长度固定在一个位置,而不会回缩,不会对身体产生束缚感,但在急刹车时,安全带即失去其原有的保护作用。

3.方向盘手机支架

很多驾驶人驾车时都离不开手机导航,为了导航方便选择购买方向盘手机支架。但是安全气囊就在方向盘的喇叭按键下方,当安全气囊弹出时,其瞬时速度能达到300km/h,此时方向盘手机支架则易对驾驶人的脸部造成严重伤害。

三亚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为了自身和乘车人员的安全,请勿使用上述不利于行车安全的产品。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驾车出行的朋友,请您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其坐在副驾驶位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