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服务>交通管理

安全使用电动车注意事项

【字体: 打印
2018-12-06 11:45

1.驾驶人要经常检查电动车的电路插接点,防止接触不良引起接触点打火、发热,避免线路老化、磨损而造成短路、串电事故发生。

2.电动车正常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各类故障,在维修时要选择专业的维修人员,不要擅自拆卸维修,确保电气线路和保护装置完好有效。

3.不要把电动车放在走道或楼梯间内充电,一旦发生火灾,火焰和浓烟将封堵建筑的安全出口、逃生通道,人员不能快速撤离。

4.电动车行进过程中起步、爬坡应使用脚蹬助行,防止启动电流过大、机件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引起电机线圈、线路、电瓶和调速器过热,损害内部零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