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三亚市公安局举行快速查处一起散布谣言案件新闻发布会

【字体: 打印
2019-10-09 09:38 市公安局


 

    10月7日,三亚市公安局快速查处一起散布谣言案件,对散布谣言者林某健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7日中午13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发现,一段“外地人三亚打架闹事致多人死亡”的文字在网络上传播,引起部分群众恐慌,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后经核实,三亚没有发生此类案件,该网文属谣言,为天涯区男子林某健散布。

    7日晚21时许,经大量工作,三亚警方在海口将散布谣言男子林某健抓获。经询问,林某健对其散布谣言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林某健处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

    三亚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在网络上的行为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在网上散布谣言或虚假信息,不管是原创还是转发,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切勿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希望广大网友提高自身认识和判断力,不要以讹传讹,无端制造恐慌。对于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和制造网络谣言的,公安机关都将依法严惩。若发现网上传播不实信息,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建和谐网络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