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预约过海对进出岛车辆进行了限制?海南港航部门回应:提前预约可缩短旅客过海时间

【字体: 打印
2019-02-19 19:32 海南日报

临近春节,游子们纷纷踏上归途。在不少旅客点赞海口预约过海便利服务的同时,也有部分旅客疑虑:预约过海是否对进出岛车辆进行了限制?对此,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表示,预约过海并不存在给进出岛车辆设障,而是让司机旅客过海更加有序快捷。

“滴!”经过不到2秒的车牌号自助识别后,位于预约通道口的卡口自动打开,一辆已提前购票的车辆进入后随即进行安检,再驶入港口待渡区等待检票。出示购票二维码扫描后完成检票,随后,该车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11号码头排队上船,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这是海南日报记者2月2日下午在海口港秀英港区看到的一幕。

该车车主刘勐荃是第一次体验预约过海,今天一早,他在“新海港”微信公众号上提前买好了17时的车船票,16时许,他按照短信提示时间到达秀英港。“整个过程比预想的要顺利。”刘勐荃说,“预约过海确实是比以前方便很多,不会出现船满了再等一个多小时乘下趟船的情况了。”

据统计,1月21日至2月1日,琼州海峡累计出口车辆94964车次,同比增长3.3%,尤其是自1月25日起,平均每日出岛车辆有近万辆。

为最大限度地提高琼州海峡轮渡运输通行效率,海口相关部门借鉴高铁、航空的预约购票模式,并结合琼州海峡轮渡运输实际情况全面推行“预约过海”模式,并多次对相关工作进行梳理,优化流程。从以往的只能用身份证在“新海港”微信公众号、“椰城市民云”APP上购票,调整为可以使用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护照、户口簿等10余种证件在携程、同程APP或网站上进行购票;对于错过检票时间的旅客还可免费改签一次。

对于部分乘客关于预约过海限制了进出岛车辆的疑虑,谢焕杰表示,“预约过海”并不是对进出岛车辆进行限制,而是让司机旅客过海更加有序快捷,提前预约既可以方便港航部门调度船只,同时也让旅客合理规划出行安排,在最短时间内过海。

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建议广大旅客提前在购票平台进行购票,不要到了现场再预约,“尤其是这两天出岛车辆比较多,如果现场再买很可能买不到想要乘坐的班次,同时也会耽误旅客检票时间。”谢焕杰介绍,根据目前统计,提前预约的司机比到港后再购票的司机(非预约)至少可以提前1个小时过海。

(记者郭萃见习记者林曦通讯员陈彬)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