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副所长周小卫:只要群众能平安 我们苦累也值得

【字体: 打印
2023-05-05 20:25 三亚市公安局

   “您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随身携带好贵重物品!另外,我还给您送上一份反诈骗宣传手册,如遇上陌生来电要您汇款这些疑问,请您记得拨打我们的96110反诈专线……”4月30日上午,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副所长周小卫如往常一样,在三亚湾巡逻时一发现游客有异常情况便立马上前叮嘱。





   “只要群众能平安,我们苦累也值得!”当天上午,记者在第三农贸市场一商铺门前看到,周小卫手正在对途经此处的群众进行反诈骗宣传,只见他每发一份反诈骗手册宣传手册,便苦口婆心地劝告大家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要牢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遇到疑问,可拨打96110反诈专线,也可以到附近的派出所咨询。




    之后,周小卫与同事又马不停蹄来到三亚湾,在绿荫成片的“椰梦长廊”里,在这条细砂如银的美丽海岸线上,周小卫向游客与市民们发出一份又一份的反诈骗宣传手册。同时,他还时不时地观看一下周围环境,看看在此游玩的游客与市民有无异常情况。记者观察到,在这炎热的天气里,周小卫与同事的脸上已渗出细小的汗珠,警服也开始出现了汗渍的痕迹,但他们依然坚守在辖区的岗位上,确保广大游客与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请问这是谁的包包,麻烦您过来一下……”看到三亚湾的海滩上有一个背包无人看管,周小卫立即向在海边游玩的几名游客喊了起来。“这是我的背包,警察同志,请问有什么事吗?”一名在海边游玩的游客循声走了过来。对此,周小卫便上前叮嘱其在游玩时一定要携带好贵重物品,同时顺手给其送上一份“小礼物”,并对其进行反诈骗宣传。“
    “前两天,我爱人问我有没有时间,带她与女儿一起去琼海玩一下。因为要值班,所以我只能让她自己带女儿去玩……”在与周小卫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今年37岁的周小卫自2010年3月入警,已连续13年来未与家人过上一个佳节。特别是在友谊派出所工作这5年里,他更是深深地体会到基层民警的不易,大家放假一起欢乐过节的时刻,就是警察值班备勤的日子;只有让群众平安满意地过节,他们才能安心地露出笑脸。
    如今,周小卫的女儿即将7岁了,但她从未要求爸爸与她一起过节。因为从小就乖巧懂事的她,知道爸爸是警察工作忙,所以只是偶尔好奇问了一下妈妈:“妈妈,爸爸在什么节日才能放假与咱们一起去度假……”女儿的话,让周小卫对父母及家庭多多少少有些愧疚。幸好家人理解他,给他极大的支持,这才让他放心地坚守在工作的岗位上。
   “这就是警察的工作,每一位基层民警都这样。为了让千家万户平安过节,他们一个个‘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地奉献出青春与年华……”周小卫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