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守护养老钱 护航“夕阳红” 三亚天涯警方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走进社区

【字体: 打印
2023-05-24 15:37 三亚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15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天涯派出所走进马岭社区老年人公寓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辅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惑、张贴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针对老年人对网络信息辨别能力差,容易上当受骗等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言语,结合当前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特点,宣传讲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及防诈常识等相关知识,揭露有关短信中奖、电话退税、冒充熟人、子女遇车祸、购买保健品等常见电信诈骗手法。
  “陌生人喊您投资理财,或者以家人出事为由要您打钱,千万不要轻信!”现场的宣传民警向老人们温馨提醒:“遇到类似情况要小心,要多想、多问,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广告。如果需要汇款和转账,先向家人、朋友核实。紧急情况下,在不能做出准确判断时,要主动向公安机关进行问询,以免财产受到损失。”
    同时,民辅警还引导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手把手的教授操作以及对相关功能进行详细的介绍。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向老年人传授了如何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及补救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老年人防诈识诈意识,不断织密防骗“防护网”,筑牢反诈“安全墙”,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