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三亚公安:党建引领 用心用情奋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字体: 打印
2022-12-30 11:14 三亚市公安局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三亚市公安局广大离退休民警作为一代又一代奋进接力的前辈,在守护鹿城安宁、保障人民安全的征程上艰苦斗争、热血奋斗,在历史的车轮上镌刻了无悔的奋斗足迹。今年来,三亚市公安局党委

坚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党建总体布局统筹谋划,做到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突出精准服务,用心用情持续推动新时代公安机关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三亚市公安局广大离退休民警作为一代又一代奋进接力的前辈,在守护鹿城安宁、保障人民安全的征程上艰苦斗争、热血奋斗,在历史的车轮上镌刻了无悔的奋斗足迹。今年来,三亚市公安局党委

坚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党建总体布局统筹谋划,做到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突出精准服务,用心用情持续推动新时代公安机关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公安局举行民警荣誉退休仪式为民警发放光荣退休纪念章和纪念牌

 

 

建立四项制度

凝聚向心力

 

    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三亚市公安局离退休民警共有288人,其中党员250人。他们都有过在一线打击犯罪的英勇经历,有过舍身忘我地保护人民群众的自豪荣耀;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信仰如磐,用热血铸就忠诚党魂。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市公安局党委突出抓好作用

发挥,通过建立“四项制度”,以党建搭建服务平台,引导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推动老干部担当作为。建立重要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定期向老干部通报公安工作情况。今年春节前夕市公安局党委举办了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困难老党员座谈会,会上通报了公安工作情况21参会的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公安工作意见和建议。建立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在重大部署、重要问题上广泛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建立重要会议活动特邀参加制度。今年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能力提升建设年”“制度执行年”动员部署会、七一表彰大会,邀请退休民警参加,让老干部主动融入到三亚公安工作中。建立重大节庆走访慰问制度。坚持春节送温暖、七一送关爱、重阳节送关心,走访慰问老干部,让他们感受到组织温暖。今年春节慰问退休党员55人,建党101周年之际,登门为4名退休民警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过重大节庆走访慰问,将局党委的关怀和问候及时传达到老干部中去,增强老干部们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聚焦固本强基

思想上关心

    

三亚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强化老干部的组织覆盖和思想凝聚,针对离退休老干部人员多,仅有一个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不便于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等问题,结合退休民警结构分布、居住状况,按照便于服务管理、利于参加活动的原则,按网格划分为机关片区、吉阳片区、天涯片区、监所片区四个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选派责任心强、威望高的老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既方便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服务,又实现了老党员组织生活正常化。“0331”“0801”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发动组织老干部参与到疫线工作中,许多老干部主动请缨坚守一线,为筑牢防疫屏障贡献力量。“虽然退休了,但是我们一直跟组织在一起。”老干部们纷纷这样说道。

 

 

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突出抓好政治统领,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及时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因地制宜地开展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为老干部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订阅《人民日报》《人民公安报》《海南日报》等刊物,方便老干部了解时事,关心政治,关心社会,关心公安工作。同时,积极搭建老干部学习交流微信群,丰富离退休干部老年生活。老干部微信群不仅成为了老干部学习活动的主要平台,也是老干部交流思想、沟通情感的重要纽带和精神家园,200余名退休老干部在群里踊跃发言,交流思想和健康老年生活知识等。10月16日,市局机关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离退休干部们纷纷在微信群中留言,畅谈学习体会。

突出精准服务

解急难愁盼

 

市公安局党委牢牢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以“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强化服务意识,用心倾听老同志心声、排忧解难,突出抓好“四个坚持”,以服务凝聚党心。

 

 

 

 

开展退休民警警礼服纪念照拍摄活动

 

坚持送温暖。春节期间,市局党委走访慰问了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因公牺牲民警余玉全家属及退休民警林桂銮、肖春炯等,召开春节慰问座谈会,为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困难老干部、困难党员送上局党委的关怀和新春祝福。疫情防控期间,局机关党委主动组织协调理发师到市公安局进行义剪,解决退休老干部的“头”等大事。坚持送健康。功夫在日常,年度健康体检尤为重要,市局党委组织专人专车陪同老干部进行体检,切实做好老同志日常健康服务。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时,积极筹措口罩、消毒水、洗手液、护目镜等物资向退休老干部发放,切实保障老同志身体健康。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在退休老干部相对集中的金盾小区建设16处适合老同志休闲锻炼的健身器材,让老同志倍感温暖。坚持送关心。举办市公安局首次民警荣誉退休仪式,23名退休民警深情回忆难忘的从警生涯,重温入警誓词,为退休民警颁发纪念章、纪念品,增强了民警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让年轻民警不忘离退休干部为公安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将老一代牺牲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发扬光大。坚持送关爱。今年6月,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开展退休民警警礼服纪念照拍摄活动,制作发布了“致敬老警、赓继荣光”短视频,被三亚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以及海南老干部、海南警方、三亚老干部等新媒体转载发布,阅读量达100万,点赞量达2万,引发社会强烈反响,有效传递了公安正能量,激励斗志、凝聚警心。

    要做好老干部工作,就必须满怀感情地投入到这项工作中,三亚市公安局每名做老干部工作的人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到,市公安局正是以一点一滴的具体行动,让老干部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之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