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流浪22年终回家 三亚崖州警方暖心助团圆获谢

【字体: 打印
2022-03-16 09:01 市公安局宣教科

流浪22年终回家

三亚崖州警方暖心助团圆获谢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把我父亲送回来,让我们一家团聚。”3月9日上午,王先生远从云南赶赴三亚,接到父亲后,他双眼含泪地说道,并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保港派出所民警手中。

这感人的故事要从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保港派出所暖心救助一名流浪22年的六旬老人说起。

3月8日上午8时许,保港派出所所长张勇在工作中获知,在崖州区坝头村的新桥下有一名流浪汉正在那搭棚居住。张勇立即带领民警徐明阳、潘国锐等人前往现场查看。

经了解,流浪汉系云南省人,已在桥下居住多日。询问中,其只能依稀回忆起妻子、孩子的姓名,其他信息均无法准确回答。

民警遂通过调取相关资料,一遍遍的排查筛选,缩小寻找范围,经与云南省相关公安机关联系核实,该流浪汉名叫王某国,膝下有四个孩子。民警迅速与其大儿子王先生取得联系,得知其父亲王某国在其孩提时就离家出走,至今已过22年。

“我明天就来接您回家了!”王先生在视频通话中看到父亲王某国时,哽咽地说道。

王某国因流浪许久,衣衫褴褛,张勇便安排民辅警为其理发、洗澡,还为其购买了新衣服,将其带回派出所暂时安置,像家人般对其进行照顾。

3月9日,这不仅对王某国来说是个幸福的日子,对他的孩子来说更是一个充满惊喜和感动的日子。当离别的家人再次团聚,一面锦旗便是人民群众对崖州警方最大的谢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