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厢式货车车厢门未关在道路上行驶,仔细一看,车厢内竟有5名乘客......

【字体: 打印
2022-03-11 17:02 市公安局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超员驾驶的危险性和危害性

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蜀黍每天都在强调

每天都在查处

但仍有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

    3月9日18时26分许,三亚交警崖州大队路管员开展日常巡逻勤务,在巡逻至南滨路口时,发现一辆正在路口等红灯的轻型厢式货车车厢门未关,极其危险,遂上前提醒。

交警路管员走近一看,车厢内竟然有多名乘客,遂要求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现场核查,该车辆核载5人,实载11人,其中驾驶室6人,后车厢5人。

    据该车辆驾驶人李某(男,44岁)交代,车上搭载的都是在附近务工的工人,由于距离较近,为图方便,便抱着“挤一挤”的心态上道路行驶,车厢门未关是为了透透气。

    驾驶人李某因货车违反规定载客、货运机动车驾驶室载人超过核定载人数,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50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5条第2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92条,《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2、82条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对其合并处以2100元罚款,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

货车违法载人危害大

莫把生命当儿戏

三亚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

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