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交通宣传进乡村 道路安全“警”相随
三亚交警在行动

【字体: 打印
2021-01-21 15:21 市公安局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提升广大乡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全力预防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维护农村交通安全,2021年1月18日,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宣传教育大队联合吉阳大队走进博后村、安游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三亚交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多样形式,与村民零距离、面对面交流,着重阐述乡村地区易发多发交通违法行为,如不系安全带、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报废车上路行驶、三轮车载人等危害。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指出交通违法行为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儿戏,告诫群众要牢固树立安全防护意识,自觉摒弃“图方便”“不在乎”“无所谓”的心理和出行陋习。

此次活动,丰富了交通安全宣传手段,让宣讲队伍“动起来”、让宣传大喇叭“响起来”,既持续扩大乡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又大大提升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更拉近警民关系,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三亚交警将依托“交通安全进乡村”活动为契机,深入三亚各乡村、社区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乡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做到远离危险、平安出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