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一惯犯秉性难改入室盗窃
天涯警方四支行动队擒之

【字体: 打印
2020-09-21 10:16 市公安局

 

陈某发(中)被警方抓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分局党委“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916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立才派出所孙景德行动中队联合刑警大队李楠行动中队、南岛派出所景天奇行动中队、友谊派出所杨磊行动中队破获2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赃款585元。

826日上午830分,立才派出所接到群众在某医院附近家中被盗1个时价300元的挎包和1部时价3600元手机的警情后,孙景德行动中队迅速赶赴现场勘查,调取相关资料,并在刑警大队李楠行动中队的协助下,确定作案人系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男子陈某发,其得手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逃回市区,队员们随即进行追踪,并将情况通报给兄弟单位密切留意。

915日中午12时许,南岛派出所接到群众在辖区家中被盗1部手机和1个钱包(内有200元现金)的警情后,景天奇行动中队马上查看资料,发现作案人系在立才派出所辖区作案的陈某发。

获知上述案情后,友谊派出所杨磊行动中队主动介入调查,经过大量走访摸排,于16日晚23时许锁定陈某发位于商品街三巷某旅租的落脚点,果断出击将其抓获,追回585元赃款。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发无业,患有传染性疾病,于826日乘车到立才寻找朋友途经某医院时,看见事主背着1个挎包,便心生盗窃念头,尾随到家,趁事主洗脸时将挎包(内有1部手机)盗走,之后将挎包丢弃,并在解放路某医院附近销赃。915日,陈某发又乘车来到南岛农场,又入室盗窃1部手机和1个钱包。

因陈某发患有严重疾病,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目前,陈某发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