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路到尽头择之可通 行不义事无路可逃
孙景德中队破获盗窃和非法持枪案

【字体: 打印
2020-06-28 15:39 市公安局

619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立才派出所孙景德行动中队破获1起盗窃案和1起非法持有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打药机1台,缴获枪支2把、射钉弹14枚、铁砂若干。

611日下午15时许,立才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在某农场一处芒果地被盗1台价值2750元的打药机。接报后,孙景德行动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勘查,仔细了解情况,调取相关资料,发现作案人有多名。队员们随即展开大量走访摸排,对作案人的有关信息分析研判,逐渐锁定其中1名作案人并于18日晚22时许将其抓获。随后,队员们又寻线追踪,于19日凌晨2时许在两个村庄将其余3个嫌疑人缉拿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苏某、苏某明、苏某弟、苏某财于611日下午14时许在某农场酒后骑车兜风闲逛。在途经一处芒果地路段时发现前方无路,在转身掉头时看到案发地点,苏某等人产生盗窃歪念,4人做好分工,苏某弟、苏某明负责望风,苏某、苏某财对芒果地房屋后面的1台打药机实施盗窃。由于销赃不顺无人购买,苏某最终自己留下打药机,分给其他3人各100元。

此外,警方在19日抓捕嫌疑人苏某明过程中,发现其家中床底与墙角内藏有短枪(长约25公分、有锈迹)和长枪(射钉枪、长约1.2米)各1把,长枪旁塑料袋中装有14枚射钉弹和铁砂若干,查出苏某明于20185月在某村一处槟榔地寻找蜜蜂时在草丛里发现枪支和弹药,其欲用枪支猎鸟遂捡拾回家非法持有。

目前,苏某、苏某明、苏某弟、苏某财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