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为民服务强起来 化解矛盾暖起来
高峰派出所帮助寻人获群众感谢

【字体: 打印
2020-03-31 09:13 市公安局

  

2名女孩与家人团聚

 

3月25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高峰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到离家孩童,解决家庭矛盾,获得群众真挚谢意。

3月24日晚21时40分,高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某村的2名女孩于前日离家后,已逾1天未归,急需警方帮助。接报后,所长薛玉阳迅速安排值班民警麦盛华带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经与家长沟通,麦盛华得知其中1名女孩在和家人产生矛盾后,谎称外出为手机话费充值,与同村另1名女孩离家。期间,女孩电话一直处于未接状态中。

随后,麦盛华当即拨打电话,又发送规劝短信,同时又发动女孩朋友、同学共同寻找,搜集女孩出现线索的蛛丝马迹。不久,麦盛华获知1名女孩在1个微信群中发出1张照片,麦盛华对该照片仔细观察分析后,判断拍照地点位于崖城。于是,麦盛华一方面快速联系崖城派出所通报情况协助寻找,另一方面带领家长赶赴崖城。

3月25日中午12时许,在麦盛华等人的全力寻找下,2名女孩终于被找到,且身体状况良好。之后,麦盛华组织谈心会议,告知家长应注意教育引导方式方法,多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从人情、道德、孝道、为人处世等角度劝说孩童理解家长培养的艰辛与关爱,遇事多和家长沟通交流,不要莽撞做事,勿让家人担心。会后,大家对三亚警方的帮助寻人与化解矛盾之举表示诚挚感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